北京大学生围棋联赛第11轮前瞻 北大清华强强对抗

2012年11月17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7号,在三周的期中调整期过后,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第11轮又燃起烽烟。联赛下半年的赛程至此过半,形势亦渐明朗。但剩下的轮次越少,每轮比赛对各队而言也越关键,在尘埃落定之前,各个高校势必会全力以赴展开一场场愈发激烈的较量。

  甲组

  北京大学VS清华大学

  第一台:杨宇轩 VS 李志垚

  第二台:陶汉文 VS 陈钘

  第三台:于荣欣 VS 李秋池

  第四台:邹乐然 VS 沈通

  这场强强对冲无疑是甲组这轮比赛的焦点战,亦敌亦友的两所顶尖高校间较量了岂止数载春秋,恩怨情仇怕也不是一场联赛就能纠葛得清的。甲组龙头北大在上半赛程对阵清华时四台中有三台是职业棋手,本轮因为新章程的限制仅在二台派出了职业,这无疑会让比赛进程更加精彩激烈,结果也愈发不可测。首台由北大参赛以来全勤但仅1场败绩的杨宇轩6段对战清华同样是在联赛中鲜尝败绩的李志垚;其他三台也都有不输职业的实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让结果充满了不可之性,北大能否保住不败金身?清华能否在继工大理工联队之后再次从北大队上获得场分的队伍?抑或是一雪前耻,实现突破?一切的悬念都在这一场比赛中揭晓。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VS中国人民大学

  第一台:商景昆 VS 张广

  第二台:黄博阳 VS 任一伟

  第三台:赵彬宏 VS 高滨

  第四台:董林坤 VS 彭芃

  又是一对实力相近的队伍的激情碰撞,工大新秀商景昆上轮比赛表现不俗,力克北大棋手让人眼前一亮,但对阵人大铁主将张广怕是还略处下风;相对之下二台曾获联赛之星称号的黄博阳胜算应当较大;三台赵彬宏再次上阵,期待他继上轮战胜北大棋手后能再接再厉。四台双方派出的都是新人棋手,正因为有这些新手的加盟,才让我们对联赛的未来充满信心。期待双方都在这个宝贵的机会中展现出最强的自己。

  北京邮电大学VS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第一台:俞泽坤 VS 牟彤宇

  第二台:马达 VS 朱海文

  第三台:杨一 VS (弃权)

  第四台:贾庸 VS 杨尚

  石油&政法联队三台弃权,联队人手不足也是颇为无奈的情况,石油政法上一轮已被跃出保级圈的人大超越,想要在甲组生存下去,确实尚需后劲。但是北邮在已稳拿一局的情况下也不能掉以轻心,对方其他台次都是数经风雨的联赛名将,不可小嘘。希望双方都能全力以赴。

  北京师范大学VS中央财经大学

  第一台: 罗经飞 VS 孙力

  第二台: 吕振民 VS 付幕天

  第三台: 滕环宇 VS 秦关

  第四台: 张晁 VS 雷爽

  这场比赛相对之下悬念较小,一直处于甲组第一集团、又有了职业棋手孙力加盟的中财围棋队应该不会给主队太多机会,只是大分和小分的问题。但是,在我们为联赛阵容愈发齐整、水平愈发高强而击节赞叹的时候,也不应该忘记有北师这样的队伍,在高段化的冲击下,仅仅是他们默默坚持至今的参与都需要付出很多,都值得我们为他们动容。

  乙组

  北京交通大学VS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华女子学院

  第一台: 钱乐平VS 王熙浩

  第二台: 谢彤彤(女)VS 刘睿

  第三台: 杨阔 VS 陈其州

  第四台: 马琪 VS 杨意(女)

  北交对阵外经贸&女院联队,对于北交围棋队而言,钱老已然成了一面旗帜,一面在纵使局况如何惨淡都屹立不倒的旗帜。这次的对阵,孤军奋战的他迎来了队友兼美女棋手谢彤彤的支援,在与实力相当的外经贸&女院联队的这次对阵中,希望北交围棋队能够再次实现突破。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VS国际关系学院

  第一台: 许泽宇 VS 刘卓明

  第二台: 胡家栋 VS 林宇昂

  第三台: 卢涛 VS 欧一帆

  第四台: 费思齐 VS 赵宇

  这场应该算是乙组本轮水准最高的一场比赛了。面对强敌,农大&地大联队秉承一贯硬碰硬的风格,仍然在一台祭出了主将许泽宇。其他三台的水平在业余4段、业余5段之间,这样的阵容面对国关双保险欧一帆、刘卓明领衔的国关队伍,不知胜算几何。但农大&地大联队输人不输阵的决心也可见一斑。得到校友赞助的主队这次把赛场放在了古色古香的茶楼里,希望在更好的环境里,双方都能下出自己的好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4:0中国民族大学

  第一台: 方淳 VS 李翔

  第二台: 何子亨 VS 李杨

  第三台: 杨明冉 VS 张骜

  第四台: 李芳漪(女) VS 丁军伟

  北京体育大学4:0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围棋协会

  第一台:张梦石 胜 高云天

  第二台: 许 晗 胜 王梦轩

  第三台: 李应硕 胜 缪则皓

  第四台:高 越 胜 中谷宙央

  文:曲华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