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古力成绩或决定决赛举办地 获胜将决战上海

2012年11月14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2012三星财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第一轮。“孤独英雄”中国古力经过一场乱战力克韩国棋手朴廷桓,在三番棋决战中取得领先。据在上海参加少儿升段升级赛的三星财险高层人士透露,古力的成绩将直接确定本届三星杯决赛举办地。

  本届三星杯中国棋手可谓先扬后抑,十余名棋手从预选赛闯关,棋圣聂卫平[微博]获得外卡,时隔8年重新出现在世界大赛赛场,32强本赛名额中国棋手甚至占据了半壁江山。可下至四强,只剩下古力一人面对韩国排名前三强李世石、朴廷桓和崔哲瀚的不利格局。

  古力的半决赛对手朴廷桓是韩国代表性的90后棋手,也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这场半决赛中风头正健的朴廷桓杀性十足,但同样嗜战的古力近来也强劲复苏,一番力战古力还是笑到了最后。与此同时,李世石也中盘击败崔哲瀚,假如在今天的比赛中古力和李世石再度取胜,将有望在决赛中重现LG杯“四千年之战”经典一幕。

  同时在上海举行的2012少儿升段升级赛吸引了4000名少儿棋手参赛,盛况空前,主持闭幕式的三星财险中国公司总经理郑贤俊在接受本报记者问询时透露:“考虑到上海的围棋氛围,假如古力胜出,那决赛就会安排在上海举行。”而如果古力最终被对手逆转,那本届杯赛的决赛很可能在韩国举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