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对决令廖行文心驰神往 签名售书常昊签到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多少铜像城楼上

  两年一届的凤凰巅峰对抗赛总是会邀请很多嘉宾,但是嘉宾的选择总是意义深远。

  比如这次对抗的主角虽然是古力和李世石,家庭赛也是常昊、俞斌“撑市面”,不过嘉宾“神猪”罗洗河夫妇身影的出现倒是有些意外——他们可是有任务的,那就是为上一届比赛对局雕像揭幕。

  在南方长城铜像平台上,之前已经有了前两届的对局纪念铜像,每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点评一番:“这个常昊不像啊!”“这个常昊很像。”“这是李昌镐吗?”“2005年来的时候李昌镐就是这样的……”

  这次揭晓的是上一届罗洗河战胜李世石的对局,主持人叶文智还专门让两位棋手站在各自的雕像前揭开红布,还是罗洗河的夫人梁雅娣二段先下结论:“侧脸看真像洗河,正面看有点胖。”

  而李世石被挤在“自己”的背后,只能看一个后脑勺和部分侧面:“我看不到正面的,这么看很难说像不像李世石啊!”

  比赛进行中讲棋黄金搭档华以刚和徐莹也专门请出一位嘉宾,那就是少年棋手廖行文。原来在2005年的第二届巅峰对决中,廖行文就以业余棋手身份出现在南方长城。因为当时才11岁的他矮小可爱,却速胜一位下了十几年的业余高手,赛后还接受了电视专访,昨天就现场播放了这段昔日专访。

  当时的廖行文仰望着城楼上对局的常昊和李昌镐说:“心里真是痒痒的,希望有一天能有资格到城楼上下棋。”无独有偶,居然连纵横天下的古力也承露:当时第二届是作为嘉宾来凤凰,看着城楼上的“昊镐之战”,自己也萌发过类似的感慨,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而短短四年过去,古力以6个世界冠军头衔责无旁贷地坐在了参赛者的席位上,而15岁的廖行文也成长为三段职业棋手,并在陈祖德等前辈的全力栽培下成为围甲的主力棋手,“希望要不了多久,我也能登上城楼!”

  “爸爸,你老婆赢了”

  除了“巅峰对抗”,本届凤凰古城最热闹的当属“百家争鸣棋乐融融”围棋家庭赛,其中常昊家庭VS俞斌家庭的“围棋第一家庭之战”更是重中之重。

  这一对决前天正式启动,说来这一场战斗还颇辛苦,当天两个家庭都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凤凰,当时已经晚上9点多,而当晚10时就在凤凰夜生活最集中的虹桥揭开了“母女对抗”,其中“公主之争”以常悦旻面对业余四段的俞安彤大败而归;随后“妈妈之战”张璇中盘力克业余五段出身的王亦青。赛后俞安彤透露:“现在妈妈常和我下棋,还得让我两个。不过对局中有很简单的地方我都看出来了,妈妈却没看出来。”

  “母女对抗”快结束的时候两位“当家的”常昊和俞斌才在虹桥茶艺馆现身,常悦旻高兴地向爸爸报告:“爸爸,你老婆赢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常昊和俞斌的对局就成为最后的决定战,这盘对局昨天下午赶在“古力之战”前在南方长城率先启动。结果在烈日下常昊不敌俞斌,俞斌一家最终夺得了“围棋第一家庭”的称号。

  也许常昊的失利可以用过于疲惫来解释,昨天他还起了一大早出席《我是常昊》的签售活动,这也是这本书的第一次签售。这本书8月27日下午刚刚从印刷厂运出,编辑拿到时书还是热的,真应了“新鲜出炉”四字,次日凌晨运抵张家界机场,当晚运抵凤凰……

  而在昨天上午仅半小时的签售中,虹桥签售点的几箱书籍就全部售罄,常昊自然也签到手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专题 

更多关于 廖行文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