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常昊》简介:常昊自传 展示优秀棋手内心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是常昊》   

  常昊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定价:35元

  常昊6岁学棋,8岁进上海队,10岁即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青少年时代,曾获第一、三届全国棋童杯围棋赛冠军,第五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第12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1994年,在中韩新锐对抗赛中取得二连胜。在第十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中,连胜日本五员大将,为中国队取胜立下战功。第十、十一届天元赛冠军,首届乐百氏杯围棋赛冠军,第三届NEC杯围棋赛冠军。第十一届富士通杯获得亚军。1999年连续获得乐百氏杯、天元、CCTV杯及首届棋圣赛冠军,成为四冠王。1986年定为初段,1997年升为八段,1999年晋升九段。目前,为中国围棋队的主力棋手,是上海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本书以细腻朴实的笔法记叙了一个上海普通家庭出身的男孩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宽容和坚忍不拔,成长为中国一代棋手的生命历程,充满了一个职业棋手真实的喜怒哀乐、甜酸苦辣,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见证了中国围棋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风雨征程。传主常昊作为中国棋界新一代领军人物在成长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胜负观、人生观、财富观、命运观、家庭观,充分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的共同特征,令人刮目相看。

  对很多人来说,棋手与一般的运动员不同,一样的搏杀鏖战,却蕴刀光剑影于波澜不惊中,因而他们的世界很神秘,很艰深。本书特别采用第一人称的叙事角度,读来平易近人,真诚明朗,向大众展示了一个优秀棋手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用智慧来赢得胜利,用和谐来赢得人生,是一本充满启迪和励志的自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