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家庭围棋赛落幕 俞斌胜常昊加冕第一家庭(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9日,第四届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家庭赛战罢。随着俞斌击败常昊,俞斌家庭以2比1的比分战胜常昊家庭加冕“围棋第一家庭”。在稍早结束的家庭赛业余组决赛中,常昊队以9比1的大比分击败俞斌队,取得团体优胜。

  第一家庭之争俞斌家胜出

  28日晚,常昊、俞斌家庭在虹桥茶楼先战两盘,张璇战胜王亦青,俞安彤击败常悦旻,两个家庭战成1比1。这意味着常昊、俞斌的争夺将决定围棋第一家庭的归属。

  常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就纠缠到一起。50分钟的包干制,导致双方都不敢在局部投入过多的时间。下至中盘,常昊经过长考,在右下角挑起劫争,此劫黑轻白重,白棋只能万劫不应,黑棋则通过打劫把右上角死子逃出,并把白棋两块分断,此时形势黑棋明显要好,但由于本次比赛实行50分钟包干制,常昊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被白棋愚形联络,攻击落空。下至220手,见实地不足,常昊中盘认输。俞斌家庭加冕了“围棋第一家庭”的称号。

  颁奖仪式上,俞斌的女儿俞安彤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在电视观众面前,亲了俞斌3口。常昊的女儿常悦旻,则表示自己以后要再乖再听话一点,这样常昊以后更容易多赢棋。

  业余组常昊队大胜

  家庭赛业余组决赛于29日上午8:30开战,经过小组赛7轮激烈争夺决出的俞斌队前10名家庭和常昊队前10名家庭捉对厮杀,结果多少令人有些意外,预计会势均力敌的较量竟是常昊队9比1大胜,俞斌队只由第10台家庭挽回一些颜面。

  在关系到高额奖金争夺的前两台较量中,来自广东汕头的江应存、郑昕琼、江妍恬一家击败来自湖南永州的邓桂华、王新军、邓砥逸一家,获得业余组冠军家庭称号和4万元冠军奖金,邓桂华一家获得亚军和3万元奖金。名列第三获得2万元奖金的是来自浙江绍兴的董可羽、董家骅父女,湖南湘潭的吴正伟、周颖、吴鑫媛一家获得第四名和1万元奖金。进入决赛的其余16家家庭各获5000元奖金,属于常昊队的10家还均分了2万元团队优胜奖。

  江应存、郑昕琼都是汕头的围棋教练,江应存业余5段,郑昕琼业余4段,江应存还曾经是职业棋手吴树浩、张伟金的启蒙老师。本次比赛中,江应存8战7胜(输给曾是职业三段,后来退役的董可羽业余6段),郑昕琼8战全胜。

  (其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专题 

更多关于 家庭赛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