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杯孔杰大龙做活依然绝望 陈耀烨胜小将廖行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8月27日下午,第11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本战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结束,孔杰九段、王磊八段、谢赫七段、彭荃七段等强手出局,江维杰五段、孙腾宇四段两位新面孔出现在八强中。

  本届阿含·桐山杯本赛共有16人参加,8月12先进行了两盘棋比赛,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分别胜刘曦三段、胡耀宇八段,率先进入八强。27日进行首轮另六盘棋较量。

  王磊八段执黑对孙腾宇四段,黑棋进行大模样作战,白棋则先取三个半角实地。白棋勇敢在左边盘黑棋子力集中之处打入,黑棋发起强攻,交手中白棋一手挖绝处逢生,黑棋被迫接受转换,白棋鲸吞黑棋三子,治孤大获成功。黑棋只得转而强屠右下白棋大块,但硬吃谈何容易,最后只吃一截尾巴,白大块扬长而去,黑棋大败。

  久疏战阵的刘世振七段执黑对孔杰九段,临近比赛时刘世振还在研究室“磨刀”,不料还真派上用场。黑棋以右下无忧角为依托,大张模样,白棋浅消时,刘世振弈得十分精彩,攻击手法锐利刁钻,虽未能吃住白棋大块,但黑棋竟将外围完封,一块超级大空俄然而成。不仅如此,黑棋凭借白棋大块尚未活净的软肋,趁势深入白棋左上大本营,先手消除了不少白空,优势确立。

  期间刘世振还因未能弈出最佳着手而痛悔,将棋子捏得嘎嘎响,不知内情的还以为他好局痛失了,孰料不久孔杰即抬手停钟认输。局后,孔杰坐在对局座上,闷声不语,好久才起身离去。

  朴文尧五段执黑对彭荃七段之局最先结束,黑棋在左上角尽抢实地,外围看似全被白棋占据,但白棋形状不正,被黑棋抢先打成一团饼后留下后患,两人从中腹杀至右上方时,近身白刃战中,白棋出现致命误算,一手罩以为将黑三子吃进,哪知道三子活力无限,一通横冲直撞,竟将白棋大块断开杀死,棋局瞬间结束。不过局后复盘,即便彭荃没有误算,正常进行下去,也还是朴文尧不错的形势。

  谢赫七段执白对江维杰五段,后者第一次打入该赛本战。前半盘两人着法相似,分别在棋盘上下边侵消对方阵势。当白棋意欲分断左边盘黑棋大块时,两人形成劫争,一场大转换不期而至,白棋消劫,在左边盘围出大空,黑棋则通过找劫,将右下数颗白子吞噬。局后谢赫对此转换结果表示不满,认为自己略有亏损,并因此决定了对局结果。终局,江维杰以3/4子之优胜出。

  柁嘉熹三段执黑对邱峻八段开局即在右上角弈出新型,平时喜欢琢磨新招的邱峻主动求变,担结果不太如意,不管是观战的曹大元九段还是两位对局者,局后一致认为白棋吃亏。但祸福相依,感觉形势不利的邱峻在中腹猛攻黑棋大块,优势意识中的柁嘉熹不敢用强,只求息事宁人,结果被邱峻最大限度围出左下巨空,即使弃掉右上白棋数子亦优势历然。柁嘉熹中盘认输。

  刚刚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战胜姜东润九段的陈耀烨九段执黑对廖行文三段,白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处处抢空,逼迫黑棋取势。但以“恨空”著称的陈耀烨利用厚势的功力丝毫不弱,在左下方将白棋分断,如抽丝剥茧一般,让两块白棋尝尽刮骨之疼,黑棋在外围获得大利,优势确立,终以2又3/4子之优胜出。

  八强战9月1日进行:古力对孙腾宇,刘世振对江维杰,朴文尧对邱峻,常昊对陈耀烨。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8万元。冠军还将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对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含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