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世界杯-阿根廷5-4逆转俄罗斯 首次夺冠

2016年10月02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夺得冠军阿根廷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第八届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在哥伦比亚卡利进行,最终阿根廷5-4力克俄罗斯,首次夺得冠军。

  前七届比赛的冠军全部由巴西和西班牙瓜分,但本届比赛上,巴西在1/8决赛被伊朗点球淘汰,而西班牙则在1/4决赛被俄罗斯6-2击败,四强诞生时就注定将诞生新的世界杯冠军,两支决赛球队俄罗斯和阿根廷都是第一次进入决赛,俄罗斯曾在1996年获得第三名,并在2000年和2008年两度获得第四;而阿根廷则在2004年获得第一次第四。而且俄罗斯和阿根廷分别是本届比赛进球最多和失球最少的球队,其中俄罗斯打进34球,而阿根廷只丢掉了7球,决赛将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

  阿根廷小组第一轮以1-0小胜哈萨克斯坦,次战7-3击败所罗门群岛,末轮他们2-2战平哥斯达黎加,但仍以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阿根廷通过加时1-0淘汰乌克兰,1/4决赛5-0击败埃及,半决赛他们则是5-2战胜了葡萄牙;而俄罗斯小组首战6-4力克泰国,随后6-1击败埃及,7-1击败古巴,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1/8决赛和1/4决赛他们7-0大胜越南、6-2击败西班牙,半决赛4-3险胜伊朗进入决赛。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伊朗通过点球4-3击败葡萄牙获得季军,打破了之前自己创造的亚洲球队最高排名(第四名)。

  进入决赛,俄罗斯继续展示他们强悍的攻击力,第15分23秒,利马门前补射为俄罗斯首开纪录;仅仅26秒后,阿根廷打出精妙配合,瓦波拉基抢点扳平比分。19分34秒,库佐里诺的点球帮助阿根廷反超比分。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21分18秒,利马弧顶附近劲射帮助俄罗斯扳平比分。阿根廷的回应也非常迅速,17秒后布兰迪抢点被门将扑出后迅速补射得手,阿根廷3-2领先,仅仅过了不到1分钟,俄罗斯门将压上进攻,布兰迪抓住机会一脚远距离吊射将比分改写为4-2。38分19秒瓦波拉基再进一球,阿根廷已经5-2领先。随后雷斯科夫和利马在比赛结束前为俄罗斯连进两球,但已经无法阻止阿根廷夺冠,阿根廷成为继巴西和西班牙后,第三支夺得五人制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金靴奖属于来自葡萄牙的里卡迪尼奥,他打进了12球。金球奖和金手套奖都被阿根廷获得,获得者分别是威廉和萨尔米恩托。而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退役的巴西五人制足球皇帝法尔考打进了10球。

  (卡拉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