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冤死!被手球淘汰 美洲杯跨越21年的报应

2016年06月13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西被手球绝杀巴西被手球绝杀

  新浪体育讯  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巴西队以0-1输给了秘鲁队,小组惨遭淘汰,无缘百年美洲杯的八强。尽管秘鲁队是凭借一个手球击败巴西的,但回想起21年前的一幕,谁又能说这不是对巴西的报应轮回呢?

  比赛第75分钟,秘鲁队右路长传,替补出场的波洛右路突破了菲利佩的防守后,禁区角底线传中,同样是替补出场的鲁伊迪亚斯门前包抄破门,巴西门将阿利松当即示意鲁伊迪亚斯是用手将球打进球门的。主裁判先是询问了助理裁判,随后又通过无线对讲机向第四官员提出了观看慢动作回放的要求。

巴西被手球淘汰巴西被手球淘汰

  其实,从各个角度反复回放的慢动作看来,在鲁伊迪亚斯包抄时,他的确是用右臂将球拨入球网的。但不知何故,在计时器走到第78分05秒时,主裁判将手指向了中圈,进球有效,凭借这个“手球”,秘鲁队淘汰了巴西。

图里奥当年的手球图里奥当年的手球
法比亚诺也这么玩过法比亚诺也这么玩过

  事实上,巴西队也曾经通过手球的方式获益,那就是著名的“图里奥事件”。1995年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与阿根廷队提前碰撞。阿根廷队将2-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81分钟,但正是凭借图里奥的手球停球+破门,巴西队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最终,巴西人在互射点球中4-2取胜,进而闯进了决赛。另外,在2010年世界杯上,法比亚诺在对科特迪瓦破门前手球犯规,但裁判没有判罚,桑巴军团再次得利。

  足球场上的判罚就是这样,有占便宜的时候,也就有吃亏的时候。这一次,巴西队栽在了对手的手球上,桑巴媒体在喊冤的同时,不知是否会回想起21年前的往事。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巴西手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