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老狐狸安帅打崩小年轻 433?他可不死板

2016年12月22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榜首大战以拜仁完胜告终榜首大战以拜仁完胜告终

  新浪体育讯  “拜仁告诉联赛的所有球队:我们才是榜首!”在榜首大战令人信服地3-0完胜大黑马莱比锡之后,《图片报》赞叹了拜仁展现的气势。这场原本被认为会有来有回的榜首大战,最终以拜仁压倒性的完胜而告终。在经历了一些波折、质疑和阵型争议之后,安切洛蒂的拜仁在冬歇期前最后一战打出了一场经典战役,老辣的意大利教头给年轻的莱比锡上了一课。

赛前德媒和不少球迷本以为拜仁会用这样的4-2-3-1赛前德媒和不少球迷本以为拜仁会用这样的4-2-3-1

  上周末险胜达姆施塔特的比赛,拜仁踢得很挣扎,安帅让穆勒打右边锋的4-3-3阵型被认为效果很差。本场比赛前,用4-3-3还是4-2-3-1也是拜仁球迷们谈论的热点。《踢球者》预测拜仁会回归罗本、里贝里、穆勒和莱万的超级攻击四人组配置,《图片报》则预测拜仁会派出三名中场中路球员。

安帅选择科斯塔首发,效果非常好安帅选择科斯塔首发,效果非常好

  而最终的首发阵容,安帅选择了4-2-3-1,只不过蒂亚戈取代了穆勒,科斯塔取代了里贝里。这样的用人如Sport1所说,多少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尤其是并没有排出看起来最强悍的“罗贝里+穆勒莱万”的攻击组合。不过安帅的排兵布阵完全见效了:整场比赛莱比锡几乎没有获得真正的得分机会,而若不是运气不佳,拜仁完全有机会取得5-0甚至6-0的大胜。

拜仁的实际站位,注意比达尔(23号)的位置拜仁的实际站位,注意比达尔(23号)的位置

  关于取胜的密码,安切洛蒂在赛前就说过:“关键是要做到进攻和防守端的平衡。如果打4-2-3-1,就存在失去平衡的风险。”在赛前发布会上,安帅一直在强调“平衡”这个词。拜仁是德甲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莱比锡则是最年轻的球队,面对这帮很能跑、很能冲、很能抢的年轻人,强行带节奏强攻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莱比锡很擅长抢开局,拜仁则试图在比赛开始阶段先控制住节奏。35岁的阿隆索被认为对莱比锡的冲击会疲于应付,但安帅本场特意安排比达尔保驾护航,智利中场的位置甚至比阿隆索还要靠后。

科斯塔全场7次过人6次成功科斯塔全场7次过人6次成功

  与此同时,安帅赋予蒂亚戈充分的活动自由,可以让他发挥转移球,创造机会乃至进球的能力。科斯塔的首发更是一招妙棋,近来状态火爆的巴西人证明自己确实拥有比老大哥里贝里更好的状态。全场比赛他有多达5次威胁传球和6次过人,几乎凭一己之力就搅乱了莱比锡的整个右边路。

拜仁在进攻端制造多次机会(浅蓝色箭头)拜仁在进攻端制造多次机会(浅蓝色箭头)

  两个边路都有足够的威胁(拉姆和罗本的威力不用说),中路有比达尔后撤加固防线,蒂亚戈前提组织攻势,拜仁展现出了安帅赛前所说的“平衡”,同时也足够老辣。球队在场上的注意力非常集中,而科斯塔、蒂亚戈、阿拉巴等生力军在和莱比锡球员连续对脚拼抢时丝毫不落下风。通过连续的右路传递制造第一球之后,拜仁又通过比达尔的逼抢制造了对方中场大将凯塔的失误,短时间内迅速把比分变为2-0。在自己的失误造成丢球之后,凯塔脸上的茫然表情也是莱比锡全队的写照。

福斯贝里上半场就染红福斯贝里上半场就染红

  与准备充分的拜仁相比,莱比锡完全暴露了年轻的致命弱点。他们过于简单的直传球收效甚微,防守端虽然很能跑,但都只是匆忙的补位,缺乏足够的整体性。核心球员福斯贝里更是失去冷静,从背后飞铲拉姆领到红牌。凯塔致命失误导致丢球,福斯贝里吃到红牌……莱比锡很有冲劲,但在拜仁大师级的表现面前,他们半场比赛就丢盔卸甲,彻底缴械投降。《踢球者》赛后点评道:“莱比锡被轻松搞定,这是拜仁和安切洛蒂一次强有力的声明。安帅展现了战术智慧,前45分钟他们给莱比锡上了一堂课。”穆勒赛前曾说对阵莱比锡的比赛价值不止3分,本场拜仁可以说圆满完成了任务。

拜仁全场24次射门,11次射正拜仁全场24次射门,11次射正

  《图片报》赛前打出标题:“对阵莱比锡,安帅有多少勇气?”而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安帅不盲攻而保持平衡(莱比锡几乎没有机会),不只看名气而看状态(取代穆勒和里贝里的两名球员蒂亚戈和科斯塔恰恰是发挥最好的),完全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拜仁全场比赛射门24-5,射正11-2,控球76%-24%,传球成功率89%-63%,完全呈现碾压的态势。未来关于拜仁阵型的讨论或许还会继续,但安切洛蒂本场证明了一点:他不怂,更不固执,而是狡猾、老练得很。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