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德甲王座不稳了!1尴尬数据瓜帅三年从未有

2016年11月20日0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拜仁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

  新浪体育讯  425和39,这是德国媒体在拜仁与多特赛后频繁提到的两个数字:时隔425天、39轮比赛之后,拜仁再次丢掉了德甲领头羊的位置。土豪升班马莱比锡狂奔在前,老对手多特蒙德紧追在后,如Sport1所说,安切洛蒂的这个冬天恐怕不会太舒服。

多特蒙德本场的站位(向右进攻)多特蒙德本场的站位(向右进攻)

  在RB莱比锡先赛获胜的情况下,拜仁只有客场击败多特蒙德,才能保住榜首的位置。但安帅在排兵布阵方面却面临烦恼,比达尔、罗本、马丁内斯和科曼全都因伤缺席,拜仁本场后手严重不足,只能凭借先发阵容拼杀。多特主帅图赫尔则大胆排出3-1-4-2阵型,三后卫和五后卫之间的转换很快,利用人数优势来攻击拜仁的三中场,防守极具侵略性。他也谈到了这种勇敢的战术安排:“我们主场希望获胜,这必须在首发当中有所体现。我们有四个进攻球员,希望他们在决定性时刻能有表现。”开场之后多特率先抢占主动,格策助攻奥巴梅扬先拔头筹。在前四次交手2平2负之后,图赫尔终于作为多特主帅第一次击败拜仁。

拜仁大量的传中,效果并不好拜仁大量的传中,效果并不好

  双方前16分钟总共只有1脚射门,对彼此的限制都很严,因此门前的把握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此后拜仁大部分时间掌控球权,但真正制造的威胁不够。在多特严整的防线面前,拜仁很难通过中路配合渗透进去,只能利用频繁的传中寻觅机会。但多特的三名中卫卡位和抢点都很稳,拜仁全场30脚传中只有4次找到目标。天空体育的评球嘉宾马特乌斯说道:“拜仁缺乏最后一击,他们还在寻找状态,目前球队缺少体能和自信。”拜仁全场18次射门只有3次打正,绝大部分威胁被多特很好地阻截下来。Sport1点评称拜仁的进攻过于静态而不够犀利,缺少比达尔的中场明显活力不足,难以给莱万创造好的得分机会。

拜仁本场的18次射门拜仁本场的射门分布

  当然,有些运气因素的确不利于拜仁。《图片报》就指出多特曾在上半场逃过一劫:当时巴尔特拉放倒了反击的莱万,这个战术犯规本应吃到黄牌,那样多特后卫就会两黄下场。下半场阿隆索的远射又击中门框,这已经是拜仁本赛季11轮第11次中框了。不过奥巴梅扬同样也曾错失良机,多特并不是没有扩大比分的可能。《图片报》赛前的评论文章提出一个观点:安帅的成绩虽然不会被指责,但他需要一场“大战”的胜利,需要证明在大场面下能够率队有好的表现。然而,他欧冠输给了马竞,联赛打靠前的球队时连续平了科隆和霍芬海姆,这次又输给了多特蒙德——作为对比,莱比锡客场3-2击败勒沃库森,主场1-0击败多特蒙德,这就属于“大战”的胜利。

拜仁很久没有在德甲第二的位置上了拜仁很久没有在德甲第二的位置上了

  德甲前11轮,拜仁只拿到了24分;而瓜帅所带的三年,拜仁在11轮过后的平均能得到29分。目前的拜仁落后领头羊3分,而在瓜帅时代的整整三年102轮德甲中,拜仁只有3轮积分落后于领头羊,而且最多只落后2分,从来没有过如今的情况。拜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如今这样,在赛季1/3的阶段落到积分榜第二了。莱比锡的确缺乏经验,多特阵容深度也不如拜仁,但安帅的球队在攻防两端同样存在不少问题:杂乱无序的进攻让他们在对阵强队时很难有真正破门的杀招,纸面上强大的防线也绝非那么稳固。《图片报》说奥巴梅扬把拜仁打入危机,这或许有些夸张;但到了这个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拜仁的德甲冠军绝对不是手拿把攥的,而且还显得越来越不稳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