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格策是他?新科欧洲金童在拜仁迷了路

2016年11月01日13: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下一个格策?下一个格策?

  记者李约报道

  尽管19岁的葡萄牙中场桑谢斯最近赢得了欧洲金童奖,今夏还成为欧洲杯冠军,但有一点尴尬是无法回避的,这便是他加盟拜仁后还迟迟没能融入球队。上周末联赛,桑谢斯因为轮换没能出场,这倒不算太大事,不过他迄今还没在拜仁拿出过令人信服的表现。

  权威杂志《踢球者》的评分总是很客观,桑谢斯目前联赛里出场6次,除了对阵门兴出场太晚没有打分,其他5场平均4.30分,最好的一次也不过4.0分。上周中德国杯,桑谢斯在和奥格斯堡的比赛首发,结果也只是4.0分。欧冠赛场,他只是替补出场2次,都没有打分。相比起胡梅尔斯迅速融入球队,以及其他中场球员的表现,桑谢斯的确逊色不少,尚未在拜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就在上周,桑谢斯来到蒙特卡洛接受了欧洲金童奖颁奖,“我非常开心获得这项殊荣,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要感谢所有葡萄牙队以及前东家本菲卡的队友,这也是属于他们的荣誉。”德国媒体感叹,也就是欧洲金童奖这个场合,才能让人们有机会听到桑谢斯讲话——为了更好地帮助他适应新环境,拜仁俱乐部在今年底之前都不会安排他接受采访!

  拜仁这样做,对桑谢斯是一种保护,否则媒体一定会追问,作为拜仁史上首位葡萄牙球员,为何起步如此迟缓。当然,人们不应忘记,桑谢斯在这一年里已经经历了怎样的飞跃。本菲卡主帅鲁伊·维多利亚是在2015年10月将桑谢斯从青年队提拔到一线队,后者不仅很快确立了绝对主力位置并获得联赛冠军,还成为国脚。结果,拜仁抢先签下桑谢斯,葡萄牙人在今夏欧洲杯大放异彩后,带着欧洲冠军身份来到慕尼黑报到。

  基米希很理解桑谢斯遇到的困难,“他一人来到这里,不会说德语,英语也不太灵光,肯定需要数周或几个月时间来适应这一切。”不过队友们都称赞桑谢斯付出的努力,诺伊尔透露:“他有一位德语老师,经常会上课。他性格很好,有很强求知欲。”平时,拜仁法务部门一位会说葡萄牙语的工作人员会陪伴桑谢斯,避免他感到孤单。

  桑谢斯3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若加上各种附加条款,最多可达到8000万。但他毕竟还不到20岁,拜仁认可桑谢斯的巨大潜力,称赞他的传球准确率以及拼抢能力,但现在葡萄牙小将还没能将这些能力在赛场上表现出来。对此,拉姆相信桑谢斯只是需要时间,“未来他肯定会对我们起到帮助。”

  当然也有媒体担心,桑谢斯会像格策那样,虽有潜力,却始终无法在拜仁表现出来。不过拜仁名宿马特乌斯还是相信,俱乐部做了笔好生意,认为桑谢斯具备一名优秀8号球员的全部能力,愿意回撤防守,具备快速反击能力,有良好大局观,“他只需要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战术能力慢慢就会具备。”

  桑谢斯很清楚目前的处境,“我必须每天全力以赴努力,才能达到之前赢得欧洲金童奖的球员所达到的成就。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达到世界级水平。”很显然,葡萄牙人还是很清楚天赋并不等于成功,他的足球道路才刚刚开始。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格策基米希本菲卡葡萄牙鲁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