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产出排名:皇马第1巴萨第2 曼联位列第3

2016年11月01日0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青训人才最多皇马青训人才最多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10月31日,总部设于瑞士的国际运动研究中心公布了一项新的年度调查报告。报告考察了欧洲各国联赛数据,对所有球员的“出产球队”进行了统计。结果西甲豪门皇马和荷兰老牌劲旅阿贾克斯分别在两项排名中位列榜首,分别是对5大联赛以及31国顶级联赛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

  按照欧足联的定义,如果一名球员在其15至21岁期间于某队效力的时间达到3年,那么该俱乐部就可以算作是前者的培养者。而国际运动研究中心的调查也是基于此准则。该调查的数据截至2016年10月1日,统计了所有在本赛季有过国内联赛出场记录的球员。另外过去两个赛季有过顶级联赛出场记录的现役选手,同样也会包括在统计范畴之内。

  调查结果显示,皇马总共培养了41位现役5大联赛球员,其中7人留队,如赫塞等34人则已在外闯荡。紧随其后的则是在2015年该项数据第一的巴萨,队内同样有7人是自产。只是离开巴塞罗那,且仍在5大联赛的选手只有30人。曼联上赛季有拉什福德等多名青训球员得到提拔,以总数34排到第3。他们为其他5大联赛球队贡献的青训产品也有28人之多。

  如果把调查范围扩大到欧洲31国的顶级联赛,皇马和巴萨和贡献则相对逊色。两队均出产了53名现役球员,论产量可以排到欧洲5强之列,但比起榜首的阿贾克斯还是差了很多。荷甲劲旅自产自用的球员有9名,能在5大联赛效力的前青训球员也不过11人。然而算上“5大之外”,阿贾克斯总产出就足有72人,几乎足够组成3支球队,可见这支曾经的“球星工厂”仍有不俗的育才能力。

  附表1:欧洲5大联赛青训产出排名前10

  (in为仍在母队人数,Out为离队人数,Tot既总人数)

  附表2:欧洲31国顶级联赛青训产出排名前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曼联阿贾克斯赫塞巴塞罗那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