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丢了屠龙刀还有倚天剑 他与梅西谁=当世过人王

2014年10月22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积极拼抢阿扎尔积极拼抢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们也踢出了非常高的水准。”这是切尔西与马里博尔的比赛结束后,客队主教练西蒙扎所说的。而让这支斯洛文尼亚的冠军球队叹服的,首推蓝军的10号阿扎尔。

  今天的比赛,阿扎尔在前30分钟内相对比较沉寂,但此后,他让斯洛文尼亚人见识了他的水平。第31分钟,切尔西打出反击,阿扎尔从本方后场带球长驱直入,一直带到了对方的禁区前,其间对方球员根本无法跟上他的步伐,他将球直传给法布雷加斯之后,后者助攻队长特里破门,将比分变成了3-0。第44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内强行突破3人的防守后底线回敲,守门员汉达诺维奇扑球脱手,但伊万诺维奇的近距离捅射高出了横梁。

  进入下半场,阿扎尔的水平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第54分钟,菲利佩-路易斯左路传中,阿扎尔后点跟进稍稍慢了一点,此时,他射门的角度已经非常小了,而且他和球门间还横亘着对方的后卫维勒。此时,他机敏的一捅,皮球被维勒碰进了自家大门。第77分钟,伊万诺维奇创造了点球,阿扎尔轻松的骗过了汉达诺维奇,将比分变成了5-0。第90分钟,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出现了,阿珂长传,阿扎尔高速起动,反越位后拿球,面对回防的梅亚奇,他先是一扣摆脱了防守,随后又是一记变相之后把脚怒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上角,比分由此被锁定为6-0。下半场的3粒进球,粒粒都与阿扎尔有关,比利时人也上演了准帽子戏法。

  说起阿扎尔,很多人都将他与“欧洲挨踢王”联系到一起。没错,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扎尔分别以12次和23次领跑欧冠和英超被侵犯排行榜。不过,与刚出道时相比,现在的阿扎尔变得更聪明了。他的过人更加令人捉摸不定,因此成功率也就更高,挨踢的次数也就更少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在英超和欧冠两项赛事里的被侵犯次数,总计88次,平均每场比赛8次。唯一一个比他多的,是巴塞罗那队的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在11场比赛中被侵犯次数为98次。如果评选当世的过人王的话,除了梅西以外,还真没有人能跟阿扎尔相提并论。

  不过,过人只是手段,进球或者帮助队友进球才是目的。在这方面,阿扎尔可谓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比利时人总共打进了4球,在队内仅次于“锋神”迭戈-科斯塔。更为重要的是,阿扎尔今天的2粒进球,或者说“准帽子戏法”,是在科斯塔缺阵的情况下打进的。上周,在切尔西客场与水晶宫的比赛之前,队长特里说:“本赛季切尔西唯一的悬念就是在科斯塔缺阵的情况下谁来进球。”而现在,阿扎尔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说科斯塔的受伤,让穆里尼奥折了一把屠龙刀的话,那么犀利无比,善于直刺敌人咽喉的阿扎尔,就是那柄堪与梅西争锋的倚天剑。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梅西阿扎尔穆里尼奥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