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vs拜仁前瞻:银河舰碰撞宇宙仁 这次到底谁能赢

2014年04月23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皇马与德国球队相遇;又一次,皇马与瓜迪奥拉相遇;又一次,皇马与现在的“欧洲之王”拜仁慕尼黑相遇。德国球队、拜仁、瓜迪奥拉,都是皇马的克星,不过安切洛蒂信心满满地表示,拜仁慕尼黑那一套在他这儿不灵。但愿如此。对皇马来说,现在也的确到了必须彻底摆脱德国魔咒的时候了。要想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十座冠军杯,皇马就必须去里斯本,而要去里斯本,就必须闯过半决赛这一关,过去三年,皇马都倒在半决赛。

  对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冠军杯,皇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与此同时,皇马也在焦虑地等待“欧洲野兽”C罗的复出。葡萄牙人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但拜仁慕尼黑惧怕他是肯定的。安切洛蒂赛前表示不会在C罗的上场问题上冒险。好在皇马球门下还有卡西利亚斯以及他的胜利光环,有卡西在,皇马的防守就足够稳定。后场的稳固加上前场的速度,是皇马通往决赛的法宝。

  先是沙尔克04,接着是多特蒙德,现在是拜仁慕尼黑;德甲球队、德甲球队、还是德甲球队……皇家马德里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碰到的清一色是来自德甲的劲旅。而且从帝王蓝到大黄蜂再到南部之星,恰巧是目前德甲排名第三、第二和第一的球队,银河战舰的对手的段位显然也在不断提升。

  本赛季对德国球队,皇马有喜也有忧,喜的是客场大胜沙尔克04后,皇马破了客场对德国球队总是落败的魔咒;忧的是,客场对多特蒙德,带着三球优势出征的皇马却差点被对手翻盘。此次面对更为强大的拜仁慕尼黑,皇马面临的考验显然会更大。皇马俱乐部公关经理布特拉格诺也表示:“德国球队一直具备竞争力。每当我们遭遇德甲球队,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对皇马而言,德国这片土地堪称他们的噩梦之地,球队仅仅从这里带走过2场胜利。近27场做客德国的比赛中,皇马遭遇了19场败绩,6次打平,仅仅获胜2场,在胜沙尔克04之前,皇马上次战胜德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与勒沃库森的比赛。这次对阵强大的拜仁慕尼黑,皇马能真正克服“德国魔咒”吗?别忘了,2011-12赛季,两队也曾在欧冠半决赛相遇,最后在点球大战中拜仁慕尼黑获胜。

  安切洛蒂否认拜仁慕尼黑克制皇马,“拜仁是皇马克星?拜仁不是我的克星。在我这儿他们不灵。过去我与拜仁交手过多次,而且都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在安切洛蒂的教练生涯中,他6次对阵拜仁战绩为4胜2平,他还从没输给过这支德国豪门。但不能否认的是,瓜迪奥拉的确是皇马的克星,15次对阵皇马,瓜迪奥拉只输了两次,而且在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中,瓜迪奥拉就曾带领巴萨淘汰皇马。

  皇马经理布特拉格诺显得很诚实,“三个对手中,拜仁是我们最不想遇到的,无论从对方的实力还是经验而言。我希望欧冠冠军无法卫冕的定律能够继续延续下去。”在欧洲冠军杯改制后,至今尚无一支球队实现卫冕,包括曾经不可一世的巴萨。

  周二,皇马官方公布了出战对阵拜仁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20人大名单,C罗与贝尔双双在列,不过两人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贝尔在近期遭遇流感侵袭,尽管他参加了周二上午的训练,但在午餐之后,贝尔被迫留在家中休养,因为他的流感症状并未完全消除。《马卡报》称,贝尔能否出战拜仁,只有在比赛前几小时才能有最终答案,而在C罗上场的问题上,安切洛蒂也表示不会冒险。不过很多人相信,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两大巨星恐怕都会上场杀敌。此外左后卫位置上,马塞洛虽然恢复的不错,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找回自己状态,安切洛蒂表示虽然马塞洛能够比赛,但仍然会让科恩特朗首发。

  拜仁方面信心十足。虽然瓜迪奥拉表示在皇马面前任何球队都不能称热门,但队长拉姆表示,拜仁慕尼黑到伯纳乌就是要赢球的。“我们来到马德里就是为了赢球的,我们是拜仁,我们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我们是欧冠的卫冕冠军,虽然这场比赛很困难,这一点所有人都很清楚,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拿出最好的表现。”

  拜仁名宿希斯菲尔德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老东家拜仁即将和皇马开战的欧冠半决赛,尽管拜仁近来状态不佳,但是他仍然认为拜仁是如今欧洲最强的球队,拜仁有机会淘汰皇马。希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依然认为拜仁是欧冠最强的球队,他们会抓住机会击败皇马。皇马拥有贝尔和C罗这样的球员,这俩人的能力实在很强,但是在他们身后的后防则非常脆弱,瓜帅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对手不断施加压迫,这也是比赛的关键所在。”

  预计皇马首发阵容-433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科恩特朗、佩佩、拉莫斯、卡瓦哈尔

  中场:哈维阿隆索、摩德里奇、迪马利亚

  锋线:C罗、本泽马、贝尔

  预计拜仁首发阵容-433

  门将:诺伊尔

  后卫:拉姆、博阿滕、丹特、阿拉巴

  中场:哈维-马丁内斯、克罗斯、施魏因斯泰格

  前锋:罗本、穆勒、里贝里

  (塞尔吉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