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称早料到切尔西摆大巴 西媒:穆里尼奥踢631阵型

2014年04月23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竞主教练西蒙尼赛后表示,早就料到切尔西会死守马竞主教练西蒙尼赛后表示,早就料到切尔西会死守

  新浪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马竞在卡尔德隆球场0比0与切尔西战平。此役“床单部队”优势明显,控球率接近7成,但25次射门仅有4次射正,次回合将在下周四凌晨斯坦福桥进行。与对手战平后,西蒙尼表示,他早就料到切尔西要死守,切尔西中后场人太多了,马竞找不到进球的方法。而对于比赛结果,阿根廷教练认为切尔西已经占据优势。

  西蒙尼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两队都踢得十分谨慎,这种情况常常会出现在这样重大的淘汰赛中。最终的结果是双方握手言和,我们将在次回合结束后看看谁才是胜利者。我们赛前就得到了切尔西要死守的信息,切尔西的中路防守很密集,他们人太多了。米克尔,兰帕德,路易斯都在中场。我们试着撕碎他们的防线,但没能成功。”

  对于第二回合,西蒙尼认为存在变数,“我不认为次回合的比赛还会按照今天这个剧本发展,它会变得更加开放,切尔西在斯坦福桥非常强势,但我们也会在那里尽展所能。半决赛胜负难料,对于切尔西和我们来说,谁晋级都有可能。当然第二回合是在他们的主场,在他们的球迷和舆论环境下,他们会感觉更加舒服,但我们会带着谦逊之心作战。”

  当被问道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时,西蒙尼答道:“我会选择那些值得选的球员,我让迭戈首发是因为他适合在核心区域拿球并找到科斯塔。”对于穆里尼奥的“大巴战术”,西蒙尼评价说:“每个人都选择他们自己认为最好的战术,他派上很多防守型球员,最终他得到积极的结果。切尔西拖延时间?这就是足球,经常会发生的情况。”

  切尔西死守,马竞破门无术,让马竞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变得相当乏味。赛后西班牙媒体均批评穆里尼奥的战术太过保守,葡萄牙人虽然排出了433阵型,但其实更像是631阵型。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媒体这次一致抨击穆里尼奥。

  《阿斯报》赛后评论说,切尔西的631阵型太过保守,穆里尼奥在自家球门前造起了长城。在噩梦中,马竞看到对手在门前造了一道坚固的城墙,西蒙尼的弟子们一次次冲击却都无功而返。当然,马竞依然可以微笑,因为面对将不犯错作为唯一目标的切尔西,90分钟内0比0的比分还是不错的。结果不能说非常理想,但第二回合只要在伦敦或者或者取得一个有进球的平局,马竞就能在40年后再度进入欧冠决赛。”

  就比赛本身来说,《阿斯报》认为质量很差,比赛没有观赏性可言,这从切尔西排出的是阵容中就可见一斑。四后卫,三后腰超级保守,而且两名边锋与其说是边锋,不如说是边后卫。

  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认为,这支马竞配得上进入决赛。马竞围攻切尔西,第二回合,马竞失去了加比,但切尔西也失去了兰帕德、米克尔、切赫,还可能失去特里。0比0的比分,反映的是这场比赛激烈,但场面丑陋的现实,本赛季马竞依靠定位球赢过很多相持不下的比赛,但这次遇到防守同样强大的切尔西时,战斗陷入了泥沼之中。西蒙尼未能打破穆里尼奥大巴战术,不过在伦敦马竞仍然有很大的晋级希望,一场有比分的平局就足够让马竞晋级决赛。

  《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斯坦福桥将决定两队的命运,穆里尼奥超级保守的计划阻挡了马竞前进的脚步。马竞坚持进攻,但却未能获得回报,只能与对手战平,在伦敦,双方将为决赛而战。马竞发誓要在40年后重返欧冠决赛,为此他们扮演了和此前不一样的角色,他们用进攻风格冲击切尔西的“大巴”,而防守战术是马竞此前奉行的。面对一心一意防守的切尔西,西蒙尼的弟子们一次次无功而返。穆里尼奥保守战术再次得逞。一切只能等第二回合再决定。

  (席尔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