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恒大打出意大利味道 穆里奇反串孔卡

2014年04月22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G组展开第6轮争夺。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横滨水手,最终恒大2-1战胜横滨水手小组出线,新浪视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黄健翔认为里皮用穆里奇扮演中场司令是奇招,临时打补丁却很有效果,并称这场比赛的主题叫“穆里奇反串孔卡”,并表示恒大今天打出了意大利足球的味道。

  比赛开始之前,黄健翔提出球迷应该对恒大今年的表现表示理解,“恒大今年打到这会儿,是为去年压力的还债,一会这个伤了一会那个伤了,都是去年疲劳的延续。球迷对恒大应该有心理准备,中国哪有一支球队踢过他们那样一年的比赛。”

  开场后第11分钟恒大率先进球,郜林停球同时直接过掉了滑铲的杜特拉挑传禁区中路,埃尔克森头球破门令榎本哲也全无反应,黄健翔点评说:“埃尔克森旱地拔葱,像是训练当中的一个动作,对方的防守失位了,郜林传球的时候还瞄了一眼,看的准准的。”第16分钟恒大左路传球,郜林门前摆渡,穆里奇门前抢点差了一步,黄健翔点评说:“这几步看出穆里奇这场比赛的状态很好,小步垫的很快。”黄健翔接着表示:“穆里奇这个赛季踢到现在,自己也不太开心,以往进球太多太容易,这个赛季很费劲。”

  上半场进行到一半,黄健翔认为恒大今天的开局很顺利,“今天进攻效率出来了,每次进攻都能形成最后一传,这个非常好。”随后穆里奇错失破门良机,黄健翔认为:“他在扮演去年的孔卡,老是用传球的脚法,到了射门的时候就是传球的感觉了。”第38分钟恒大再度入球穆里奇拿球塞入禁区右翼,埃尔克森反越位插上挑射破门,黄健翔表示:“穆里奇扮演中场司令是里皮的奇招啊,虽然很不适应,但临时打补丁,效果是出来了。”同时黄健翔感叹了恒大此役的打法:“中场抢下来闪电般的两三下,有点意大利足球的味道。”

  比赛中黄健翔提到今年恒大的问题,“比赛打的热闹,谁跟恒大比都可以来放放枪,不像去年兵不血刃抢都抢不到球。”但同时黄健翔表示恒大硬实力还在,“固定资产还在,不会缩水。”

  到了下半场,黄健翔再次赞扬了里皮对穆里奇的运用,当穆里奇拿球组织是,黄健翔说:“

  这一下有孔卡的味道了,今天这场比赛的主题叫“穆里奇反串孔卡”。第63分钟,穆里奇被迪亚曼蒂换下,穆里奇下场时赢得了球迷热烈掌声,黄健翔表示:“穆里奇今天非常成功,应该给他热烈掌声,就差一个进球。这是一个奇兵,用的很成功。”

  对于下半场比赛,黄健翔认为:“下半场对方加强了进攻,但恒大的防守也自然压缩,防线反而更加牢靠了。”同时黄健翔表示:“日本球队玩细活儿,玩软实力是在行的,但是有时候需要硬打铁的时候还真没铁可打,身体素质不行。以恒大防守的状态,要是换成韩国球队或者澳大利亚球队,2-0的比分恐怕都悬。”到了第85分钟,横滨水手还是通过斋藤学扳回一球,黄健翔说:“他竟横着摆脱了我们三个人的正面防守啊,贴的不够紧。”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恒大2-1战胜横滨水手小组出线。

  (二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