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杯-小贝首度先发伊布2球回击挑衅 巴黎2-0马赛

2013年02月28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4时(法国当地时间27日21时),法国杯1/8决赛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进行1场角逐,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主场2比0淘汰马赛,继上周末联赛后再度以相同比分击败对方。贝克汉姆首次代表巴黎先发。伊布10年来首次国内杯赛梅开二度,回击了前英超“暴力男”巴顿的挑衅。

  这是两队4天内第2次交锋,也是马赛本赛季第3次做客王子公园,上周日联赛和去年10月31日法国联赛杯1/8决赛,马赛都在这里0比2落败。安切洛蒂轮换多达8人,只保留了伊布、马克斯韦尔和马图伊迪。贝克汉姆首次先发,他曾经在曼联[微博]夺得过两座足总杯(1996年和1999年)。马赛则原班人马未动,该队保持10次夺得法国杯的纪录,但1989年以来再未染指,巴黎2010年第8次捧杯。

  开场8分钟,马赛边锋A-阿尤头球偏出。第16分钟,吉尼亚克又将巴尔武埃纳传球顶偏。1分钟后,小贝开出角球,伊布打偏。第27分钟,门将杜歇开球,伊布卸给范德维尔,范德维尔分到右路,贝克汉姆传中,加梅罗头球偏出远门柱。第32分钟,伊布左脚抽射被芒当达倒地没收。

  巴黎第35分钟取得领先,尚托姆后场50米长传,伊布卸球利用身体撞倒后卫卢卡斯-门德斯,突入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推射被门将芒当达一扑入远角,1比0。1分钟后,伊布与巴顿发生口角,巴顿做出模仿大鼻子的挑衅手势,讽刺伊布的大鼻子。第40分钟,巴顿冲着伊布铲过去,却伤到自己队友卢卡斯-门德斯。

  下半时开始6分钟,马赛险些追平比分,吉尼亚克禁区边缘拿球转身摆脱卡马拉抽射,球被杜歇一托击中门柱弹出底线,巴尔武埃纳开出角球,卢卡斯-门德斯头球偏出。第61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卡马拉抢点射门被球门线上的吉尼亚克破坏。

  第64分钟,贝克汉姆传禁区右侧,伊布底线附近扛倒莫雷尔,倒在地上的莫雷尔伸腿绊倒伊布,伊布主罚点球命中,2比0。他上次国内杯赛梅开二度是2003年荷兰杯1/4决赛阿贾克斯[微博]4比1胜格罗宁根。第76分钟,伊布被拉维奇换下。巴黎控球在脚,马赛则踢得越来越急躁,J-阿尤放倒贝克汉姆,引起双方球员摩擦,两人均吃到黄牌,安切洛蒂忙用雅莱换下小贝,巴黎将2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巴黎圣日耳曼(4-4-2):1-杜歇/23-范德维尔,3-萨科,6-卡马拉,17-马克斯韦尔/14-马图伊迪,32-贝克汉姆(86'26-雅莱),20-尚托姆,7-梅内(89'5-蒂耶内)/19-加梅罗,10-伊布拉希莫维奇(76'11-拉维齐)。

  马赛(4-2-3-1):30-芒当达/3-恩库卢,4-卢卡斯-门德斯,15-莫雷尔,24-法尼/6-巴顿,20-罗马奥/14-卡迪尔,28-巴尔武埃纳,10-A-阿尤(69'8-J-阿尤)/9-吉尼亚克(79'27-苏古)。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