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小贝代言费5000万欧元?实属冤大头

2013年02月25日11: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设计对白:5000万欧元代言费?我也不信!

  日前,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报道称,贝克汉姆将在未来5年担任中超[微博]国际形象大使,代言费为5000万欧元。对此,中国足协表示,一家国内企业将为中超提供这笔赞助费。“5000万欧元买下小贝5年形象代言,足协自身还不用掏一分钱腰包”,这一切听起来是那么美好,但是静心想一下便不难会心生疑问:真会有这样的冤大头存在吗?

  且不论“小贝以5000万欧元代言5年中超”是不是物有所值,是谁抬高了谁还是谁毁损了谁,单就这5000万欧元的来历问题,便足以让人心生5000万个疑问。

  我们很难揣测出,这家“国内企业”豪掷5000万欧元的动机何在?

  理论上,“赞助商”们烧钱要么是想提升品牌价值,要么是想获得政策倾斜。但是替中国足协买单,把钱支付到小贝个人头上,冲平他代言中超的费用,在这个动作中,企业品牌根本无从露出!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这样一个民间组织,恐怕也无力给出企业政策上的有力支持。既不能张扬品牌影响力,又不能获得政策倾斜保护力,真想不出,是什么样级别的冤大头会掏出5000万欧元来!

  难不成,这老板是贝克汉姆的一个超级粉丝?但这也解释不通呀。真拿5000万欧元不当回事儿的话,这笔钱请贝克汉姆来自己家进行专场表演,也足够耍上很多回了!所以,保不准,“5000万欧元”又只是一场无耻又无技术含量的低级炒作,我们一听一过就罢了,千万别当真。 记者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