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这动作是因骨子里自私?梅西都被抬出来骂他

C罗这动作是因骨子里自私?梅西都被抬出来骂他
2018年12月14日 11:52 新浪体育
无奈的C罗 无奈的C罗

  作为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人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场上的任何细节都会被放在放大镜下进行评判,甚至上纲上线。在尤文图斯对年轻人的比赛中,他的一个动作,被部分网友斥责为“自私”。

  迪巴拉禁区外的远射攻破了对手大门,但却被判罚越位无效,原因是处在越位位置上的C罗,做了一个试图头顶球的动作,虽然葡萄牙人并未碰到球,但裁判认为他这个动作干扰了门将视线,于是判了越位。

C罗越位球C罗越位球
部分网友喷C罗自私部分网友喷C罗自私

  一些网友在推特平台上骂C罗这个球是想贪功,他们认为,C罗该原地不动,这样这个球就不会被吹掉,C罗伸头去顶球那一下,是想自己捞进球。

  Kevo(@KevorkKarakouzi)写道:“自私”;

  Kyle(@Ksmithlcfc)则写道:“如果他和迪巴拉换一下位置,他一定火冒三丈,自私”;

  Joe Ingles(@FakinJoeIngles)显然是个梅西球迷,他写道:“这就是我不喜欢他的原因,为了个人所得而牺牲球队的成功,梅西永远不会这样做。”

C罗当年的这个球C罗当年的这个球
气的摔袖标气的摔袖标

  过去类似情况曾在C罗身上发生过,但位置是倒过来的。在当年葡萄牙对西班牙的一场热身赛中,C罗单挑西班牙防线,搓出一记精彩的吊射,眼看球就要入网,一个经典杰作就要诞生,此时队友纳尼冲过来头球入网,结果,本来是C罗的一个绝妙进球,被纳尼给搞成了越位无效。当时,C罗恼火万分,气的摘下队长袖标摔在地上。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C罗+迪巴拉这个球,和C罗+纳尼那球,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迪巴拉这脚射门,并不是一个必进球,不能由后来守门员被干扰没有扑救导致球进了,就反过来推导说,它在掠过C罗那一刻就肯定会是个进球了。而纳尼那个球,则是球马上要飞进球门的必进球,他没判断出这一点而补上一头,只能说是脑筋没跟上。

拿这个球说C罗自私,实在是冤枉了拿这个球说C罗自私,实在是冤枉了

  在迪巴拉球射出后,C罗跳起来想去蹭一下球,是为了令球产生折射,增大门将扑救的难度,这样的情况在足球场上太常见了,各队射手们如果处在队友射门路线上,大多数都会伸一脚试图让球折射,这样的反应实属正常。你可以说,C罗的这一下干扰,确实让一个好球变为无效,非常可惜,但他当时并不确定这球能不能进,只是出于一名前锋的本能,下意识行事,显然不是什么“抢功”之举,部分网友拿这个球说C罗自私,说他电光火石一闪念,想把迪巴拉的进球抢过来据为己有,这显然是心理阴暗的乱喷。

  (威公冈平)

欧冠尤文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