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孙杨领军中国队摘铜 狂破亚洲纪录

短池世锦赛孙杨领军中国队摘铜 狂破亚洲纪录
2018年12月14日 21:28 新浪体育
短池世锦赛孙杨领军中国队摘铜 狂破亚洲纪录 短池世锦赛孙杨领军中国队摘铜 狂破亚洲纪录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在杭州进行的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结束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组成的中国队,经过奋力搏杀,以6分47秒53获得宝贵的铜牌,同时把日本队保持的亚洲纪录整整提高了六秒。巴西队以6分46秒81获得冠军,打破了俄罗斯队保持的6分49秒04的前世界纪录。中国队的成绩也超过了俄罗斯队的前世界纪录。

  在上午的预赛中,季新杰、孙杨、商科元和钱智勇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6秒08获得预赛第四,并创造全国纪录。为了争取奖牌,晚上决赛中国队做出关键调整,徐嘉余和汪顺进入阵容,四棒依次为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这个阵容自身有着巨大的战斗力,而且为了确保这个项目,徐嘉余特地放弃男子50米仰泳决赛争夺。

  中国队四人出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中国队排在第六道。比赛开始!头50米巴西队的梅洛第一,用时22秒95,季新杰落后0.43秒名列第二。100米依然如此,但季新杰落后达到1秒08。150米梅洛以1分14秒67保持领先,俄罗斯和美国抢到二三位。交接时美国队的佩尔罗尼以1分41秒85首位交接,中国队已不在前三。二棒徐嘉余开冲!250米依然美国队的赫尔德领先,300米赫尔德2分30秒04,巴西和俄罗斯排名二三。350米巴西队反超美国排名第一,中国队依然不在前三。400米半程巴西队第一,中国队落后1秒33,但徐嘉余此时已经追到第三!

  三棒孙杨进入比赛!500米巴西队领先,孙杨落后1秒65依然排名第三。后半程孙杨开追,550米孙杨追到差距只有0秒89!575米转身后孙杨第一!孙杨交接时中国队5分05秒60,已经领先第二位的俄罗斯0秒16排名第一!

  进入四棒竞争。巴西队的柯艾略-桑托斯重新抢回领先,700米时巴西队5分54秒04排名第一,汪顺顽强抵抗住俄罗斯队克拉什尼克进攻,排名第二。750米桑托斯6分20秒04,汪顺被克拉什尼克赶上,但依然排名第三!最后50米开冲,柯艾略-桑托斯玩命冲锋,汪顺也和克拉什尼克战斗到最后。最终巴西队以6分46秒81获得冠军,打破俄罗斯队6分49秒04的前世界纪录,俄罗斯队6分46秒84获得亚军,中国队6分47秒53获得第三,把亚洲纪录整整提高了六秒!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