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曼朱破门立柱救险 尤文擒国米平5大联赛纪录

意甲-曼朱破门立柱救险 尤文擒国米平5大联赛纪录
2018年12月08日 05:32 新浪体育
曼朱基奇庆祝进球 曼朱基奇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12月8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20时30分),意甲第15轮上演国家德比,尤文图斯主场1比0力擒国际米兰,追平欧洲5大联赛采用三分制以来赛季前15轮积分纪录(43分)。上半时,加利亚尔迪尼中柱。下半场,坎塞洛助攻,曼朱基奇顶进个人近5场俱乐部正式比赛第4球。C罗终结9月1日以来连续11场意甲参与进球(进球或助攻)的势头。

安德烈亚-阿涅利与卡佩罗安德烈亚-阿涅利与卡佩罗

  尤文2012年11月以来联赛与杯赛主场对国米不败(4胜2平)。阿莱格里仅更换1名首发,皮亚尼奇回归取代夸德拉多。锋线三叉戟没有变化。坎塞洛出战旧主。埃姆雷-詹在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后首次进入大名单。

  国米下周中还有欧冠生死战。斯帕莱蒂调整4个位置,弗尔萨利科、米兰达、加利亚尔迪尼、波利塔诺出战,顶替丹布罗西奥、德弗赖、博尔哈-巴莱罗、巴尔德-凯塔。若昂-马里奥继续出任前腰。

  赛前C罗获颁上月尤文最佳球员。开球前熄灭照明并默哀1分钟,悼念当天去世的前意大利国脚和国际米兰主帅拉迪切。开场8分钟,C罗左路传中,迪巴拉在门前11米处冲顶高出左门角。弗尔萨利科禁区底线解围不远,迪巴拉断球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斜射被汉达诺维奇指尖托出。

  佩里希奇反击分球,弗尔萨利科右肋突破距门25米处抽射被斯琴斯尼没收。国米第29分钟险些破门,米兰达后场长传,波利塔诺右路卸球内切左脚低传,伊卡尔迪背身拿球回做,加利亚尔迪尼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击中右门柱!

加利亚尔迪尼中柱加利亚尔迪尼中柱

  随后国米再获机会,什克里尼亚尔反击分球,波利塔诺右路突入禁区回传,什克里尼亚尔前点受到基耶利尼干扰没打上,佩里希奇与伊卡尔迪后点同时包抄,前者在门前10米处扫射偏出右门柱。波利塔诺后场横传失误,C罗断球距门27米处射门被布罗佐维奇飞身封堵。

  尤文上半时结束前连续施压。本坦库尔右路传中,曼朱基奇在门前11米处顶出弹地球被汉达诺维奇侧扑没收。坎塞洛左路下底回传,本坦库尔在门前12米处推射又被布罗佐维奇飞身挡出右门柱,迪巴拉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前点小角度头球被汉达诺维奇下意识托到半空,阿萨莫阿头球解围,本坦库尔又顶回禁区,C罗在门前15米处倒勾被汉达诺维奇得到。迪巴拉左侧先后开出角球,首先基耶利尼在门前10米处顶高,接着博努奇前点争顶高出。

C罗倒勾C罗倒勾

  上半时两队射正次数4比1,但国米有次中柱。下半时开始3分钟,皮亚尼奇本方禁区内选择横传,马图伊迪在波利塔诺紧逼下回传失误,波利塔诺断球与伊卡尔迪踢墙配合,右侧距门10米处左脚推射被博努奇封堵!此后国米禁区内连续解围未果,曼朱基奇禁区左侧传中,迪巴拉左脚半凌空打飞。

  斯帕莱蒂首先调整,博尔哈-巴莱罗换下波利塔诺。马图伊迪前场抢断加利亚尔迪尼,C罗在门前27米处左脚轰门掠过横梁。弗尔萨利科右路起球,佩里希奇前点距门10米处头球偏出远角。

  尤文第66分钟取得领先!马图伊迪后场快开任意球长传,坎塞洛左路底线停球传中越过C罗头顶,曼朱基奇后点距门2米处冲顶破门,1比0。这是他本赛季6个意甲主场第5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0粒联赛进球(意甲29球;德甲53球;西甲12球;克罗地亚联赛56球)。

曼朱基奇制胜球曼朱基奇制胜球
曼朱基奇破门瞬间曼朱基奇破门瞬间

  巴尔德-凯塔换下加利亚尔迪尼;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迪巴拉。弗尔萨利科右侧开出角球,佩里希奇头球被斯琴斯尼摘到。劳塔罗-马丁内斯换下若昂-马里奥。伊卡尔迪回敲,劳塔罗-马丁内斯突至门前19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劳塔罗-马丁内斯直传,凯塔在门前13米处射门被基耶利尼挡出右门柱。

  埃姆雷-詹换下皮亚尼奇。阿萨莫阿左路传中,坎塞洛头球解围不远,劳塔罗-马丁内斯在门前15米处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国米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尤文图斯(4-3-3):1-斯琴斯尼/2-德希利奥,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0-坎塞洛/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82'埃姆雷-詹),14-马图伊迪/10-迪巴拉(72'道格拉斯-科斯塔),17-曼朱基奇,7-C罗

  国际米兰(4-2-3-1):1-汉达诺维奇/2-弗尔萨利科,37-什克里尼亚尔,23-米兰达,18-阿萨莫阿/5-加利亚尔迪尼(70'巴尔德-凯塔),77-布罗佐维奇/18-波利塔诺(59'博尔哈-巴莱罗),15-若昂-马里奥(77'劳塔罗-马丁内斯),44-佩里希奇/9-伊卡尔迪

尤文图斯队员评分尤文图斯队员评分
国际米兰队员评分国际米兰队员评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