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含34分浙江救赛点3-2勒卡内 夺世俱杯首胜

刘晏含34分浙江救赛点3-2勒卡内 夺世俱杯首胜
2018年12月07日 22:25 新浪体育
浙江女排 浙江女排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18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在浙江绍兴结束。在A组收官战中,主攻刘晏含表现上佳独揽34分,力助东道主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止住连败颓势,在鏖战五局后3-2逆袭法国勒卡内沃雷罗,夺下本届世俱杯的首胜锁定小组第3,五局比分为16-25、25-19、19-25、26-24和16-14。明天浙江将在5-8名交叉半决赛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交锋。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首发派出主攻任凯懿、刘晏含,副攻李莹、杨涵玉,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王梦洁。法国勒卡内沃雷罗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乌特纳雷尔、G-迪米特洛娃,副攻拉扎连科、哈萨诺娃,接应比耶里卡,二传莫里和自由人吉亚迪诺。

  首局任凯懿飞一传让勒卡内扳成5平,7平后G-迪米特洛娃强攻命中,勒卡内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莫里发球建功、拉扎连科拦探头成功,勒卡内10-7占先。多回合相持勒卡内屡次触网,9-13落后的浙江大举反扑,杨涵玉封死比耶里卡的扣球14-13反超。14平后杨涵玉快攻被拦、朱悦洲一传受挫,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4-16落后。暂停后浙江仍难过比耶里卡的发球轮,哈萨诺娃攻拦俱佳,勒卡内21-14领先。王梦玥替换任凯懿出场即遭追发14-22落后,王梦洁飞一传更令浙江16-25先折一阵。

  第二局0-3落后的浙江在朱悦洲的发球轮扳成4平。王娜二次球咬至6-7后,浙江没能拦住哈萨诺娃的进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浙江改善进攻后9-8反超,12平后杨涵玉探头命中、刘晏含抓反击更将比分拉开到14-12。浙江自失增加、比耶里卡反击犀利,勒卡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15-17落后的浙江凭刘晏含的强势突破重夺主动权19-17占先。刘晏含的攻拦和任凯懿的反击均有建树,浙江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刘晏含进攻仍有不错表现,杨涵玉快攻命中,浙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浙江力拼防守,战至15平后,G-迪米特洛娃4号位强攻下球,勒卡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7平后浙江一传没能顶住,在莫里的发球轮遭卡轮,G-迪米特洛娃反击更将比分拉开到21-17,浙江凭刘晏含的拦网过轮。乌特纳雷尔强攻夺局点、杨涵玉触网让对手锁定胜局,浙江19-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浙江改由沈佳蓉和杨涵玉搭档副攻。6平后浙江没能顶住G-迪米特洛娃的发球6-9落后。随即在王娜的发球轮反扑,任凯懿后攻反击打中,浙江扳成9平。12-15落后的浙江利用勒卡内的失误追至14-15,杨涵玉和王娜相继发球破攻更以20-17反超。刘晏含后攻24-21夺下局点,拉扎连科攻拦强势顽强追成24平。比耶里卡扣球出界、刘晏含反击打中,浙江26-24险胜扳成2平。

  决胜局刘晏含的发球和杨涵玉的拦网屡有建树,浙江4-1超出。M-托多洛娃快攻咬至5-7后,刘晏含一攻打中,浙江8-5领先交换场地。对方迫近到7-8后,刘晏含发扣接连建功10-7占先。浙江轮次错误丢分、比耶里卡发球建功、刘晏含扣球下网,落后3分的勒卡内14-13反超夺下赛点。杨涵玉封死比耶里卡的扣球、G-迪米特洛娃和比耶里卡接连扣球出界,浙江连夺3分16-14逆袭,3-2力挫勒卡内。

  浙江的主攻刘晏含豪取34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涵玉和主攻任凯懿分别拿下17分和15分。勒卡内的主攻G-迪米特洛娃贡献18分,副攻拉扎连科赢得17分,接应比耶里卡和主攻乌特纳雷尔同获15分。

  经过3轮激战,本届世俱杯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连胜全取9分居首,巴西米纳斯2胜1负5分名列次席,浙江嘉善西塘古镇1胜2负2分位居第3,法国勒卡内沃雷罗3连败同获2分垫底;B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全胜拿下9分排名首位,巴西乌兰贝迪亚海滩2胜1负6分位居第2,泰国春武里至尊1胜2负3分列第3,哈萨克斯坦阿勒泰连战皆墨落位第4。

  明天本届世俱杯将展开交叉赛的较量。两场半决赛都在土耳其和巴西俱乐部之间展开,瓦基弗银行遭遇乌兰贝迪亚海滩,伊萨奇巴希对阵米纳斯;5-8名排位赛中国浙江嘉善西塘古镇迎战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法国勒卡内沃雷罗与泰国春武里至尊交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