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找到自己的罗本!国米为防他不得不换人

2016年11月21日13:2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索成为AC米兰功臣苏索成为AC米兰功臣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或许在第92分钟佩里希奇进球之前,意大利所有的报纸都已经想好了关于这场德比的标题,西班牙人苏索必在其中,但佩里希奇的进球让苏索抢头条的可能性降低,赛前曾经承诺若梅开二度便走回家中的苏索赛后并没有按照这样的方式去做,而他的态度也很明确:赢球才会选择走路回家。

  即便是在比赛开场之后也不会有人相信,苏索在赛前许下的承诺会真的有可能实现。由于国际米兰在前40分钟压迫式的进攻,AC米兰只能通过反击寻找机会,但苏索是全队最抢眼的发挥点,特别是在面对对方后卫安萨尔迪的防守时几乎完爆对手,让皮奥利在下半场不得不用长友佑都换下安萨尔迪牵制苏索。

  但在皮奥利换人之前,苏索已经完成了梅开二度,对于这位只有23岁的年轻人而言,在如此重要的德比战中梅开二度,本就已经让自己写进了历史。同时,他还是历史上第二位在米兰德比中进球的西班牙人,上一位也是姓苏——前巴萨和国际米兰传奇苏亚雷斯。在1961年至1970年效力国际米兰期间,苏亚雷斯曾经三次在米兰德比中进球,第一次是在1961年10月1日,但他的进球未能帮助球队取胜,球队1比3失利;第二次是1962年2月4日,国际米兰2比0获胜;最后一次则是1967年4月2日,球队4比0大胜对手。而苏索比前辈更厉害的一点是,他是第一位在米兰德比中梅开二度的西班牙人,同时在过去AC米兰的6个进球中,他参与5个(3球2助攻),已然成为红黑军团最强大的武器。

  有人说如今的苏索像极了当年的罗本,同样是一个善于在右路活动的球员,同样是一个喜欢向中路内切的球员,同样是一个左右脚都很擅长的球员。苏索本场的第一个进球是左脚推射远角,第二个进球则是左脚晃过米兰达后右脚推射,一招一式都有着罗本的影子。

  只不过,佩里希奇最后时刻左脚的进球让他的步行计划泡汤了,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谈到自己赛前的许诺,苏索有些无奈,“只有在赢球的情况下我才会选择走回家去。”对于比赛,苏索认为,“如果我们能赢下比赛更好,我们实际上踢了70分钟的好球,最后时刻我们有些放松,给了他们机会,但这个结果也不错。我们完全可以获胜,但接下来周末和恩波利的比赛才是更重要的。”

  当初在米哈伊洛维奇的麾下,苏索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他不得不去了热那亚一段时间,现如今他在米兰已经成为绝对主力。苏索不想过多评论自己的前任教练,只着眼于现在,谈到蒙特拉时他表示,“我第一次在更衣室看到他甚至有点害怕,他让我吃惊的地方是他永远都坚持有球训练,他是一位非常西班牙化的教练,希望可以从后防线就发起反击。同时他也坚持使用年轻人,这对AC米兰来说非常重要。”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苏索国际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