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藏最锋利尖刀 告诉你为啥要他不要托雷斯

2015年02月23日0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齐尼本场很活跃帕齐尼本场很活跃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终于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然而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切塞纳,红黑军团赢的却并没有比分上那般容易。直到伤停补时前1分钟,因扎吉的球队也还只以1球领先,这样的比分显然是不保险的,此前已经发生过很多次AC米兰先进1球最后却被扳平甚至反超的情况。

  然而今天,AC米兰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准确的说,是替补上场的帕齐尼杀死了比赛。比赛第88分钟,切尔奇左路内切被沃尔塔放倒,沃尔塔吃到黄牌,博纳文图拉左侧开出任意球,安东内利后点被卡沃内罗拉倒,托马西吹罚点球!这是一个终结比赛的好机会,但AC米兰以往点球的不二人选梅内已经下场,场上的球员本赛季都没有主罚点球的经验,那么谁来主罚这粒点球呢?没有关系,AC米兰还有帕齐尼,此前出场机会不多的帕佐当仁不让的站在皮球面前,自信满满的一蹴而就。AC米兰就此奠定了胜局,也迎来了新年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事实上,帕齐尼今天的表现远不仅如此。自从下半场64分钟替下表现不佳的德斯特罗之后,帕齐尼就连番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刚刚出场不久,帕齐尼就在反击中准确的横向转移找到了跟进的梅内,可惜法国人的内切打门高出了横梁。此后,帕齐尼又接到了梅内的投桃报李,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高难度头球高出。73分钟,博纳文图拉分边,帕齐尼的抽射轰到了边网上。

  就本场比赛短短的几十分钟来看,帕齐尼无疑是一名非常称职而出色的中锋。在被换下场前,首发出场的德斯特罗比赛参与度极低,进攻往往都是梅内和博纳文图拉的二人转。数据显示,6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德斯特罗仅仅只有11脚触球,排在双方22人中的最后一位。然而帕佐替换上场之后,却立即成为了AC米兰进攻中不折不扣的桥头堡,除了几次颇具威胁的个人攻击之外,帕齐尼在锋线上的牵扯和做球的效果也都是立竿见影。下半场比赛开始阶段,在锋线上无法造成威胁的情况下,AC米兰一度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而帕齐尼的及时出场则很快将优势重新攥在了AC米兰手里。

  赛后《全市场》对帕齐尼评价道:“他显然比德斯特罗表现的要出色的多,在场上非常危险、也非常坚决。最后依靠点球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赛后因扎吉也称赞帕齐尼:“他生来就是为了进球的,今天他在场上踢的出色极了。虽然我们引进了德斯特罗,但他从来都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我们的关系非常好,双方都非常的坦诚而尊重。”

  经常看AC米兰比赛的球迷不难发现,虽然帕齐尼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但每次帕佐出场之后,AC米兰似乎距离进球都更近了一些。先前有托雷斯,现在有德斯特罗,帕齐尼在AC米兰的定位一直是一名替补。但就是这样一名替补,却是AC米兰最好用的前锋。托雷斯更需要空间和支援,而帕齐尼在前场的拿球和策应的能力,是T9所难以比拟的。况且,帕佐的门前嗅觉和从头拼到尾的拼搏精神,也正是这支AC米兰所缺少的重要元素。现在看来,冬季转会期放走托雷斯而留下帕齐尼,不得不说是一步明智之举。

  此前帕齐尼有很多次在下半场出场的情况下距离进球差之毫厘,其中就包括对阵尤文图斯时差点扳平比分的射门。而在意大利杯中,机会寥寥的帕齐尼也早已开了张。今天面对弱旅切塞纳,帕齐尼终于捅破了联赛进球的这层窗户纸,虽然只是一粒点球,但这无疑将为帕佐带来更大的信心,也会让因扎吉给他更多的机会。AC米兰在复苏,而帕齐尼的进球,相信也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帕齐尼托雷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