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咋敢这么玩?AC米兰这么踢尤文=提前缴械

2015年02月08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AC米兰失落一战AC米兰失落一战

  新浪体育讯 几乎没有意外,AC米兰在都灵又迎来了一场失利。以弱打强,先决条件就是球队战术得当,对于实力本就不及对手的球员来说,有了正确的战术才有接下来为球队拼命的前提,而教练无疑是这一切的掌舵者。然而本场比赛,因扎吉则再一次暴露出了自己掌控能力不足的问题。

  当AC米兰公布本场比赛首发阵容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能猜测到比赛的结果。两名新援帕莱塔和安东内利均首发出战,同阿莱士和扎卡尔多组成了又一条全新的防线。尽管两人都已经在意甲混迹多年,但加盟仅一周之后就首发出战,对手还是尤文图斯这样的对手,不得不说因扎吉的选择还是有些过于大胆了。虽然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因扎吉在赛前安排出这样一条全新的防线,还是让很多人惊呼“这比赛算是提前放弃了”。

  比赛开始后,AC米兰迅速陷入被动,波利-埃辛-蒙塔里组成的中场根本经受不住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博格巴-比达尔的4人连番冲击。很快,AC米兰在中场的争夺上就全面陷入被动,三名防守型中场疲于奔命,球队前后脱节,进攻根本无人组织更无法推进,只能在边路同对方进行无尽的缠斗。这不禁让人质疑,因扎吉为何在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仍然选择偏重进攻的4-3-3,而不是中场控制力更强的4-4-2。4-4-2阵型对于AC米兰来说并不陌生,此前两场比赛中,红黑军团就对此有所尝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本场比赛的三中场中,埃辛和蒙塔里的表现可以说是灾难级的,两人被尤文打爆。埃辛在后腰的位置上如同空气,进攻中也毫无想法和精度,而蒙塔里同两粒失球直接相关,表现更加惨不忍睹。但在这种情况下,因扎吉选择换下的却是三人中表现还算正常的波利,换上攻击属性更强的博纳文图拉,自此AC米兰中场更加形同虚设,尤文图斯也在比赛末端多次险些再扩大比分。而比赛末端因扎吉用拉米换下扎卡尔多,在落后需要进攻的时候,却将一个宝贵的名额用在边卫位置上的对位换人上,也令人摸不着头脑。唯一的解释是,扎卡尔多连续两场首发,老将的体力没有保障,换上拉米避免以更多的失球,那既然这样,为何比赛一开始选择让疲劳的扎卡尔多首发呢?

  其实,因扎吉也有自己的苦衷,AC米兰的伤病,也实在太多了一点。事实上,从梅内生病不能坚持,37分钟便被帕齐尼换下场的时候开始,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已经注定。在这种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失去了自己反击中的尖刀,不得不换上一名抢点型前锋,就相当于已经缴械投降了。但在被动的情况下,如何让球队在场上表现的更有竞争力,如何让自己的换人和调整更见效果,因扎吉还需要表现的更让人信服。

  此前,在保住了帅位之后曾有报道表示,如果因扎吉不能率队获得下赛季的欧战资格,赛季结束之后等待他的还是下课一条路。虽然加利亚尼随后出面否认了这一点,但如果球队和因扎吉本人继续今天这样的表现,就算老贝不肯出钱请大牌教练,球迷也肯定不会答应。此前就有报道称,孔蒂和蒙特拉以及斯帕莱蒂等名帅都是AC米兰夏天的追逐目标,想要在赛季结束后保住自己的位置,就需要因扎吉自己给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了。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尤文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