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被谁给毁了?1罪魁N宗罪 最可怕1点都弄丢了

2014年10月30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莱格里只剩无奈苦笑?阿莱格里只剩无奈苦笑?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在客场负于热那亚,吃到本赛季联赛首场败绩。这场失利不仅搅黄了布冯的第500次出场,还是斑马军团自2010年1月以来首次在联赛中遭遇补时绝杀,同时联赛15场不败的战绩也就此作古。仔细分析失利的原因,比赛场地不好、绝杀球可能越位等客观原因的确存在,但身为主帅的阿莱格里仍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由于孔蒂在新赛季集训开始两天之后辞职,马罗塔在匆忙之中只能选择阿莱格里。面对着前任三连冠、102分的辉煌成就,阿莱格里一上任就遭受到了媒体的质疑,但他用五场连胜不失一球的创纪录成绩打消了这些怀疑的声音。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帅上任之后的刺激效应逐渐消失,阿莱格里的一些顽疾体现了出来,最终导致了近期糟糕的战绩。

  第一宗罪:伤病过多。阿莱格里在AC米兰执教时就以伤病过多著称,外界普遍怀疑是他的打法过于强调力量训练,导致球员的肌肉伤病增多。到了尤文图斯之后,这样糟糕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莫拉塔、皮尔洛、基耶利尼、马罗内、巴尔扎利、卡塞雷斯、罗慕洛、埃弗拉都遭遇过或者正在经历一个月左右的伤停,老伤号佩佩也是旧病复发。因此奥邦纳、博努奇、基耶利尼这三名中卫一直全勤出战,根本得不到喘息之机。频繁的伤病不仅让球员们难以拿出稳定的状态,也使得球队在多线作战时显得力不从心。

  第二宗罪:很少轮换。《都灵体育报》曾经在国家队比赛期间做过统计,阿莱格里手下的11名首发球员占据了82.9%的比赛时间,替补们只获得了17.1%的出场时间。而其他强队的普遍做法是首发占65-70%,替补是35-30%。孔蒂执教尤文图斯时的数据就是如此,首发占到72%,替补们是28%。就是在对阵热那亚之前,阿莱格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为自己辩护,表示中场球员都有轮换。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几名中场一直伤病不断,轮换只是不得已的措施,而不是出于自愿。伤病过多导致无人可用,而阿莱格里又变本加厉地不进行轮换,于是我们只能看到球员们拖着沉重地双腿,踏上了热那亚的泥泞场。

  第三宗罪:打法不明。在上任之初,阿莱格里带领的尤文图斯有了鲜明的改变,球队压迫更强、控球更多,似乎有了全新的面貌。但随着伤病和疲劳的双重影响,脚步发沉的球员们再也不能打出跑动积极的战术,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一支在雅典、在热那亚发挥极为糟糕的球队。在面临对方咄咄逼人的拼抢时,尤文图斯没有球员能够很好地拿住皮球,只能一次次地被人断球、反击。而到了自己好不容易拿到球权的时候,持球队员往往找不到出球点,最后只能是一脚长传了事。进攻手段如此单调无力,战绩糟糕也就成了必然。

  第四宗罪:缺乏气质。与孔蒂不同,阿莱格里是一位非常安静的教练,他不会在场边大喊大叫,自然也不会出现喊到失声而无法接受赛后采访的情况。阿莱格里曾经表示,自己和孔蒂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只要能够取胜就行。不过单从客战热那亚来看,阿莱格里明显不如孔蒂。同样是在客场、同样是球队陷入一场艰苦的肉搏战,孔氏尤文依靠布冯扑出点球、皮尔洛罚进任意球,在最后时刻绝杀热那亚。而到了阿氏尤文,在最后时刻遭到绝杀的反而是斑马军团!也许正是因为缺乏这种坚韧的气质,才导致了如此截然不同的结果,而这种气质曾是尤文图斯最可怕的武器。

  除了以上几宗罪,阿莱格里在欧冠赛场也没能改变球队战绩不佳的局面,尤文图斯在三轮过后再度陷入了场场生死战的局面。再加上伤病过多和不爱轮换这两个顽疾,可以预见斑马军团将在随后一段赛程中感受到艰难。不过现在还没到让阿莱格里下课的时候,市面上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尤文球迷们只能祈祷球队的伤病能更少一些,同时期待阿莱格里能够及时开窍,改变如今步履维艰的局面,不要让球队的战绩再糟糕下去了。

  (致远)

文章关键词: 尤文意甲阿莱格里尤文图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