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足协主席产生!改革在即 国家队主帅或日决定

2014年08月12日11: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足协主席的最终投票中,71岁的塔维齐奥获得多数票胜出,战胜AC米兰名宿阿尔贝蒂尼当选了意大利足协新任主席。

  意大利世界杯连续第二次小组赛未能出线,足协主席阿贝特和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双双辞职。也空留下了两个关键的位置,在足协主席的位置上,最终成为了塔维齐奥和阿尔贝蒂尼的决斗,而国家队主帅上,也有两个热门人选,孔蒂和曼奇尼

  塔维齐奥在第三轮投票中获得63.63%的选票,而他的唯一对手阿尔贝蒂尼仅获得33.95%的选票。71岁的塔维齐奥因获得多数票而当选。

  塔维齐奥此前担任意大利业余联赛主席长达15年之久。意大利当地主要媒体曾一致预测他将毫无悬念地当选。相比于资历尚浅的阿尔贝蒂尼,塔维齐奥显得更有竞争力,不过他在竞选期间涉嫌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称“吃香蕉的人”太多了,这一举动也遭到了猛烈的批评,也使得阿尔贝蒂尼有了当选的希望。塔维齐奥随即发表了道歉声明,最后的投票结果依然没有受到当初小插曲的影响。

  投票过程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塔维齐奥轻松当选。投票进行了三轮,塔维齐奥在首轮投票中就显示出较大优势,获得60.2%的选票,阿尔贝蒂尼只获得35.46%的选票。第二轮投票时,塔维齐奥的优势继续扩大,支持率达到63.18%,阿尔贝蒂尼获得的支持率则降至34.07%。

  意大利足协章程规定,在主席选举中,某竞选人如果首轮或者第二轮获得75%或以上的选票,即可当选。如果前两轮投票没有任何一方获得75%或以上的选票,那么在第三轮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选票的一方将当选。

  塔维齐奥当选之后激动得当众落泪,他随即发表演讲表示要推动意大利足球改革。在塔维齐奥上任之后面对的首个问题就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人选的决定,最终接替普兰德利教鞭的会是刚刚辞职的尤文三冠元勋孔蒂还是同样赋闲在家的曼奇尼,不久后就将有答案。

  (斯尼特罗)

文章关键词: 足协意大利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