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执教巴勒莫欲率队冲甲 赞帕里尼称他为孔蒂第二

2013年07月08日15:29  足球

  加图索和2009年的莱昂纳多、去年的斯特拉马相仿,刚刚进入UefaPro最高级教练资格证的学习班,尚未结业便坐在甲级或乙级一线队的教练席上。冠军学习班中,他“学历”最低,起点却不低,上赛季带领锡永征战过瑞士超,如今又带领巴勒莫踏上冲甲之路。

  和卡纳瓦罗、马特拉济、赞布罗塔他们几个相比,可以说加图索是幸运的,国外经验给他更多体验和被重视的契机,当年的队友们“学业更精”都还没接到邀请,传闻乙级队兰恰诺考虑过奥多,但最终放弃,要在索蒂尔和尤文青年队教练马尔科·巴罗尼之间选择一人。

  与摩德纳的诺维利诺、斯佩齐亚的斯特罗帕相比,加图索工龄不具竞争力,但他已是新赛季意乙最吸引眼球的教练,堪称意乙名片。斯特罗帕和他是老熟人,前米兰中场2009/10赛季带领米兰青年队捧起了青年杯赛冠军奖杯,第二年被解雇,四处游走。下赛季的意乙会出现“米兰派教练”德比。

  里皮、布丰、因扎吉先后给里诺送来祝贺和鼓励。因扎吉笑谈:“赞帕里尼吓不倒里诺,这个星球上没有人和事会让里诺恐惧。只有反过来才成立。巴勒莫是个激情四射的平台,里诺选对了。”加图索7月2日正式降落西西里城市:“我球员时代的意乙首秀,代表佩鲁贾就在这里,我还记得一次空门绝佳机会居然打飞,教练加莱奥内赛后踢了我屁股一脚。我的国家队首秀也在这。”他与佩里内蒂、阿莫鲁索担纲的经理层天天开会,讨论引援和建队方案,直到8日,这一天他将和教练组奔赴位于奥地利的夏训中心考察场地。

  他的足球和源于他的球风——“像战斗,在文明的范畴内屠杀对手”,“永不妥协,永不自满”,“为做到这些,首先在队内确立明晰的行为准则、纪律条款,没有人享受特权”,他的球队将是准军事化的。以身作则,加图索每天坚持跑6公里保持状态和争胜欲望。

  《米兰体育报》透露,他会以欧洲流行阵型4231为准,前腰已然锁定迪杰纳罗(出自米兰青训营,曾在安切洛蒂麾下亮相意甲,去年遭清洗),他和巴勒莫签约三年。边锋,加图索相中草蜢队的瑞士U21核心祖巴,交易尚未完成。赞帕里尼断言:“加图索会成为又一个孔蒂。”加图索回答:“希望如此。”

  里诺为安布罗西尼(和佛罗伦萨签约一年)的离去惋惜:“听他说那些离别感言,我哭了。没办法,米兰的绿色方针必须尊重。他和我、内斯塔、因扎吉、西多夫一样,会留在米兰史册。他是个伟大的队长。若不是太多伤病,他收获的荣誉应该更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