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巴勒莫缘分天注定 一线队国家队首秀同一名字

2013年06月25日17:22  足球

  加图索和巴勒莫城市的缘分,可理解为他义无反顾前来执教,走上一段新旅程的超现实理由。

  里诺作为职业球员在一线队的首秀,就是在巴勒莫。1996年3月10日,18岁2个月的他连级跳,从佩鲁贾青年队蹿到成人队,在乙级联赛客场对阵巴勒莫时替补出场。9个月后,对阵博洛尼亚完成意甲处子秀,首发。他可是意大利少年一代的红人,带领佩鲁贾青年队蝉联了1995/96和1996/97两届青年联赛冠军,其中第二年荣膺赛事最佳球员称号。这也促成了他的转会,背井离乡投奔苏格兰,居然还是合同到期免费走的。

  加图索的国家队首秀,同样在巴勒莫。2000年3月欧洲杯前的热身,意大利1比0小胜瑞士,佐夫启用刚到米兰不满一年、给阿尔贝蒂尼等打替补的里诺。同年11月,教练换成特拉帕托尼,加图索对英格兰首次先发,禁区外远射完成平生唯一国家队入球。

  巴勒莫城,好似习惯了在加图索人生轨迹中扮演关键的启迪性角色。特有的回忆及感召力,连同对教练岗位之向往、对意甲之憧憬,把里诺从瑞士拉回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