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维被曝遭阿帅处罚封杀 圣西罗全场嘘声抗议!

2013年04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和那不勒斯,的确是是一场充满了看点的比赛。早在赛前一个小时,在看到了双方的首发阵容名单后,争论就开始了。在巴洛特利停赛的情况下,阿莱格里选择了让沙拉维坐替补席,这到底是主教练的选择,还是膝伤的影响,这立刻成为了一个重要话题,因为意大利媒体说其中的原因绝不像阿莱格里说的那么简单,沙拉维很有可能是遭到了处罚。

  尼昂换下受伤的博阿滕,此时此刻,天空电视台的特写中,沙拉维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几乎是面无表情。甚至在马扎里先后换下了潘德夫和哈姆西克之后,阿莱格里依然没有调整的意思,直到弗拉米尼被红牌罚下场,稍后,阿莱格里才用沙拉维换下了罗比尼奥[微博],只是在10打11的情况下,即便是有着主场的优势,AC米兰也很难有所作为,只能看着卡瓦尼和队友在浪费机会了。顺便提一句,卡瓦尼在决心和妻子在乌拉圭离婚,同意分割给妻子1200万欧元后,在球场上,重新能够做到专心致志了。 达米科也有话对阿莱格里说,“同时让两名意大利国脚缺席前锋线,后果是十分严重的。佛罗伦萨已经靠近了,如果说,在几个星期前,AC米兰的任务是第二名,如今,保住第三名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关于沙拉维,恐怕阿莱格里要花费一番力气解释了,在他看来,罗比尼奥的表现是正面的,巴西人做了他应该做的。事实呢?MEDIASET电视台的评论很刻薄,但基本上是正确的。在他们看来,巴西人只是参与了弗拉米尼的进球,此外就没有什么表现。帕齐尼为此前的因伤长时间缺席比赛付出了代价,尼昂还太年轻,博阿滕又伤了,博扬[微博]早已被忽略,因此整个AC米兰,除了巴洛特利,最值得信赖的也就只有沙拉维了。难道,面对意大利最强大的后防线,阿莱格里还有其它的选择吗?!只是对于沙拉维,意大利媒体并非没有一丝怀疑。天空电视台就认为,小法老的状态下滑是一个明显的事实,但阿莱格里因为沙拉维“注意力不集中”而将其送上替补席,仍然是一个冒险的决定。不过阿莱格里这么做,属于主教练职权范围,而且很可能与加利亚尼沟通过。

  值得注意的,还有阿莱格里和沙拉维,对上周日那场比赛的表态。赛后第一时间,阿莱格里为自己的球员做了辩护,“他上替补席是个意外?他只有20岁,之前打了许多比赛,从头脑讲,他很疲惫。”但是很快,在混合区,阿莱格里给出了更强硬的说法,他说沙拉维这样的年轻球员,是需要调教的,而且最近的几轮比赛,他的表现,明显的低于自身的能力,需要沙拉维从体能和心理上,为自己补充能量。阿莱格里还表示,在许多时候,球员会因为膨胀而迷失了自己,特别是那种刚刚接触全新世界的年轻球员。

  当有记者不断的问阿莱格里,为什么是罗比尼奥,为什么是尼昂,为什么是帕齐尼……这些问题,一度让AC米兰主帅很恼火。阿莱格里表示,“如果每个球员在每个赛季都可以踢50场比赛,下个赛季,我们有14名球员就足够了。”他最后再次强调,沙拉维的问题,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而让阿莱格里恼火的,很可能是沙拉维在赛后的一番话。他告诉媒体,“我怎么样?你们去问主教练。我很好,也不好,心情有点糟糕……”沙拉维的这番话,等于是在解释,自己遭到弃用不是什么状态的问题,他对于自己被排除在首发之外也感到困惑。根据《足球市场》透露的消息,阿莱格里否决沙拉维首发,的确有身体之外的原因,因为小法老在最近的训练中态度不好,不够谦逊,因此本场比赛他受到了教练的处罚。

  同样困惑的,还有圣西罗的球迷。事实上,在宣布11名首发球员名单上,替代沙拉维出场的罗比尼奥得到的只是主场球迷的嘘声。最后,需要沙拉维的经纪人拉弗洛里奥在本周一将事态平静下来。拉弗洛里奥保证,沙拉维和原来一样,始终是那名谦虚的球员,“足球在很多时候是细节决定的,想一想,在佛罗伦萨,如果他的头球不是击中了守门员,而是进了球,现在,我们就讨论另外一回事了。离开AC米兰?我从来没想过。我觉得,他也没有理由这么想。他在AC米兰很幸福,俱乐部想留住他,不存在什么危机。”那么阿莱格里是个问题吗?他说球员的问题,是在脑子里,“主教练的一个重大责任,就是做出选择,这是阿莱格里的权力,他也是这么做的。沙拉维之前总是主力,有时候坐替补席,也很正常。我看不出这是什么问题。记者的工作,是批评和怀疑主教练的每个选择。但我觉得,一切都很正常,他才20岁,而且我绝对不想引发任何争吵。”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