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托蒂破门升总射手榜次席罗马2-0 拉齐奥染红负

2013年03月18日05: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7日20时45分),意甲第29轮开始2场角逐,罗马主场2比0击败帕尔马,近5轮4胜1平,积分追平本轮比赛延期的国际米兰[微博]。托蒂[微博]打进个人意甲第226球,超越前AC米兰[微博]射手诺达尔,独占意甲总射手榜次席。拉齐奥客场0比1负于都灵,与国米、罗马同积47分,中卫恰尼开场不久两黄下场。

  罗马主场迎战帕尔马,托罗西迪斯、德斯特罗、皮亚尼奇因伤缺阵,布拉德利结束停赛复出,老将佩罗塔难得首发,与拉梅拉组成双前腰。帕尔马此前15次客场对阵罗马仅得3分。开场不到1分钟,托蒂开出角球,弗洛伦齐禁区边缘劲射高出。第7分钟,罗马左路下底传中,卡斯坦头球回点,德罗西右侧距门12米处凌空抽射,弗洛伦齐和拉梅拉左侧同时包抄,球碰了弗洛伦齐后,拉梅拉铲射入网,1比0,刚满21岁的拉梅拉本赛季意甲已攻入13球。

  此后托蒂断下巴尔德斯传球大力抽射,米兰特单手封出。第15分钟,马基尼奥左路突破传球,托蒂背身脚后跟妙传,马基尼奥突入禁区左侧回敲,佩罗塔点球点抽射击中横梁!此后佩罗塔禁区内倒地,但主裁判认为A-卢卡雷利没有犯规。第33分钟,拉梅拉反击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米兰特出击化解,佩罗塔补射被后卫阻截。此后圣索内头球被挡出底线,帕尔马开出角球,贝纳卢阿内在门前2米处争顶,却与队友A-卢卡雷利相撞。

  下半时开始2分钟,托蒂左侧大力任意球击中远端横梁下沿,再碰门柱内侧砸在球门线上!第51分钟,斯特克伦伯格拿戈比传球时意外脱手,阿毛里右侧吊射空门落在球网上方。第58分钟,托蒂开出角球,弗洛伦齐凌空打高。第62分钟,巴尔德斯开角球,帕莱塔头槌被横梁挡出!第63分钟,阿毛里头球点给帕罗洛,帕罗洛在门前6米处左脚射门被布尔迪索飞身挡出横梁。第70分钟,托蒂接应长传被巴尔德斯放倒,但主裁判只给了巴尔德斯黄牌,托蒂在右侧距门24米处主罚任意球穿透人墙入网,2比0。第81分钟,托蒂又获得单刀机会,但米兰特伸脚挡出底线。

  罗马(3-4-1-2):24-斯特克伦伯格/3-马基尼奥斯,29-布尔迪索,5-卡斯坦/48-弗洛伦齐,16-德罗西,77-塔赫特西迪斯(68'4-布拉德利),7-马基尼奥(83'42-巴尔扎雷蒂)/8-拉梅拉,20-佩罗塔(87'11-塔代伊)/10-托蒂。

  拉齐奥客场0比1负于都灵(点击观看视频集锦)。埃尔纳内斯停赛。尽管都灵下着大雪,但比赛还是如期进行,场地非常湿滑。蓝鹰第10分钟错过机会,阿尔瓦罗-冈萨雷斯传中,卡纳大力头球击中横梁。第15分钟,拉齐奥中卫恰尼中场对巴雷托犯规,被黄牌警告。仅仅43秒后,恰尼竟然又铲倒巴雷托,再吃1张黄牌被罚下!左后卫拉杜改打中卫,卢利奇则撤到边卫位置。下半时中段,由于积雪掩盖了球门线,比赛被迫暂停重新划线。比赛恢复后,都灵随即取得领先。第78分钟,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切尔奇开出角球,若纳塔斯凌空打进右下角,1比0,这是他替补出场后首次触球,也是他加盟都灵以来首度破门。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