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主力续约只等球队 巴神再度受伤比赛遭电视直播

2013年03月10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了欧冠,AC米兰[微博]客场对阵热那亚被提前到周五晚上,而阿莱格里的球队,在不乏争议中,通过帕齐尼和巴洛特利的进球,2比0取胜,巩固了第三名的位置。国家电视台评论说,始终积极投入在比赛中的热那亚,是带着对主裁判达马托的无比愤怒结束的比赛,非常勤奋的热那亚败给了一个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AC米兰,从某种意义讲,也败给了主裁判达马托,因为在帕齐尼疼得几乎无法庆祝的那个进球后,热那亚也创造出了机会。

  国家电视台觉得,主裁判有三次判罚很可疑,其中至少应该有一次是点球。天空电视台认为,AC米兰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三分,因为这场胜利,AC米兰把更大的压力,给了那不勒斯、拉齐奥和国际米兰[微博]。这场胜利,也可以让AC米兰以更平和的心态,去应对诺坎普的比赛,但无论如何,对于阿莱格里来的球队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除了比赛最后30分钟,AC米兰需要以10打11,帕齐尼的因伤下场,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坏消息,因为在欧冠联赛上,帕齐尼是阿莱格里唯一能够使用的大前锋人选。另外就是,作为加利亚尼的哥们,普雷茨奥西的热那亚,对AC米兰没有一丁点的“礼遇”。天空电视台觉得,热那亚的这场球虽然输了,但从心态和实力看,这支球队的保级前景绝对是乐观的。

  事实上,这是一场有着许多“故事”的比赛。赛前,很可能是得到了阿莱格里的暗示,米兰当地媒体大谈了AC米兰可能的轮换。但事实上,因为两个客观原因(巴洛特利和博阿滕都是有伤在身),和两个主观原因(热那亚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意甲联赛第三名也许比欧冠联赛淘汰巴萨[微博]更重要),阿莱格里并没有选择轮换。比赛也证明,阿莱格里选择了最佳阵容去面对热那亚,应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巴拉尔蒂尼的球队,绝对是个硬骨头,虽然库茨卡停赛,马图扎伦和罗西有伤,但是从博沃去了中场拼抢,包括博沃在内,热那亚派出六名球员拼中场的情况看,热那亚绝没有想过放弃。1995年在两队球迷冲突中一位热那亚球迷的身亡,更是让AC米兰超越了桑普多利亚,成为了热那亚球迷最仇恨的球队。遭遇AC米兰时,热那亚球迷根本就不用动员,只需要派更多的警察来控制现场的秩序。而巴拉尔蒂尼设计的牢笼,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AC米兰的快速反击,特别是格兰奎斯特和莫雷蒂对沙拉维的包夹,让小法老完成了一场相当苦闷的比赛。好在桑普多利亚球迷曾经的偶像帕齐尼感受到了德比氛围,也正是他的进球,打破了双方在战术层面的平衡虽然最后30分钟,热那亚在场上以多打少,但AC米兰还是利用技术上的优势,确保了三分到手,只是阿莱格里在胜利后的笑容也不多,他已经预见到了赛后的“麻烦”。

  由于是客场,阿莱格里和AC米兰得到了一个便利,那就是率先出席新闻发布会,率先面对记者,回避了可能引发争吵的话题,特别是回避了评论主裁判达马托,阿莱格里特别称赞了球队表现出的战斗精神,在他看来,这也是AC米兰在诺坎普需要的。阿莱格里告诉MEDIASET电视台,面准尤文图斯[微博]是一种天方夜谭,现在的AC米兰,最现实的目标是确保第三名,如果可能的话,可以考虑挑战一下那不勒斯,但前提条件是那不勒斯自己放慢脚步。此役中,唯一让阿莱格里恼火的,就是康斯坦特,AC米兰主帅在赛后表示,当时,比赛正在正确的轨道,是康斯坦特的过度反应,让球队面临了风险,而康斯坦特应该避免掉入类似的陷阱。

  话题迅速转入了欧冠,阿莱格里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判断帕齐尼和梅克斯的伤情,至于巴萨一再强调的逆转,阿莱格里表示,这很正常,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AC米兰能够在诺坎普做的,就是竭尽全力。赛后,阿巴特和弗拉米尼几乎只谈论了巴萨,都强调了AC米兰将以挑战者的身份去巴萨,因为对手却是更强大,阿巴特和弗拉米尼还都表示说,AC米兰绝不会只想着去死守第一回合的结果。不难想象,防守反击,将是AC米兰面对梅西及其队友的唯一策略,而阿巴特给本方提出的建议,就是平静的去面对比赛。有趣的是,此役后被媒体评选为全场最佳的,不是进球的帕齐尼或者巴洛特利,而是阿比亚蒂,因为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在AC米兰少一人的情况下,阿比亚蒂像是长城一样,阻击了热那亚来自各个方向的进球尝试,特别是阿比亚蒂挡出的格兰奎斯特的进球,在天空电视台看来,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帕齐尼的进球。也许是职业的习惯,也许是性格就如此,阿比亚蒂和皮尔洛非常相似,那就是很难感受到他们情绪的剥夺。所以,这样一场胜利后,对于这位AC米兰烟瘾最大的球员,仿佛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等着巴萨,大家已经谈论了两个星期,很幸运,我们以最佳的方式迎来了这场比赛。”阿比亚蒂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球队取得了三分,因为联赛第三名,对于下赛季的AC米兰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那么下个赛季的AC米兰,是否还有阿比亚蒂呢?安布罗西尼似乎倾向于去美国职业大联盟,阿比亚蒂呢?AC米兰的门将表示,需要向钱看,但不能够看得太远。那么不再和老将续约的AC米兰,是不是可以做些特例呢?阿比亚蒂的经纪人干脆把话题转给了加利亚尼,“阿比亚蒂没有和AC米兰续约,但阿比亚蒂也没有像某些说的那样,和罗马达成了所谓的一致。事实上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我们在等待着AC米兰的决定,我们知道,AC米兰正在面临一系列的比赛,所以,我们还在等待。”

  与此同时,AC米兰后防线的另外一个主角萨帕塔给出的另外一个角度的解读。曾经的希望之星,险些在西班牙沉沦,是AC米兰让哥伦比亚人有了走出迷茫的感觉。萨帕塔在赛后告诉天空电视台,通过不断的训练和磨合,AC米兰的后防线,感觉越来越好。与热那亚的比赛,在他看来,就好像是与巴萨比赛的预演。此外,萨帕塔还谈到了他送给巴洛特利的助攻。“马里奥向我要球,我传到了左路,我很高兴能够送出助攻。”AC米兰在此役中的另外两大主角,帕齐尼和巴洛特利,都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关于帕齐尼,天空电视台注意到了波尔塔诺瓦犯规后,AC米兰前锋和阿莱格里的对话,那之后,阿莱格里就安排了巴洛特利的热身。AC米兰给出了进一步的消息。帕齐尼的问题出在了膝关节,目前还无法确认,他能否出现在诺坎普。上半场结束后迅速被换下的梅克斯,则已经确认没有大碍。法国人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但情况并不严重。他最主要的问题是肌肉疲劳,但这可以在短时间很康复。

  至于巴洛特利,他替换下帕齐尼后,不到10秒就因为犯规得到黄牌,这一职业生涯中的最新记录。国家电视台分析说,巴洛特利可能因为在替补席上因为“嫉妒”帕齐尼进球,而感到急躁,但阿莱格里和天空电视台都“原谅”了他,“马里奥需要控制情绪,他应该享受比赛,并且找到持续的好状态”。天空电视台则注意到了巴洛特利在AC米兰的第五个进球,天空电视台还强调,巴洛特利还因为一次拼抢,抚摸的了有伤的右侧腓骨,他是咬牙坚持。不仅仅如此,中场休息的时候,天空电视台还捕捉到了巴洛特利在球员通道一瘸一拐的镜头。很明显,在AC米兰,不需要阿莱格里像穆里尼奥那样,告诉巴洛特利如何像米利托[微博]、坎比亚索或者萨内蒂学习牺牲和奉献精神。不仅如此,下半场的后30分钟,大家还经常可以看到巴洛特利回防的镜头,这不正是当初让他和穆帅闹矛盾的原因吗……

  热那亚方面则制造了许多的抗议。在卡萨尼看来,是裁判的判罚伤害了他的球队。他还谈到了帕齐尼进球后,因为AC米兰球员过激的庆祝,两人之间发生的口角。巴拉尔蒂尼则确认,达马托少给了热那亚两个点球,特别是尼昂的手球,让他尤其感到愤怒。“当90分钟的比赛里,有60分钟是在对方的半场完成,这样的结果当然让我们不高兴。如今的AC米兰,一切都很顺利,希望他们在巴萨也这样。到了欧洲赛场,我们都是意大利球队的支持者。他们的防守很出色,我们没有身体特别出众的球员,但他们真的给了我们很小的活动空间。面对米兰,进球并不容易。”不仅仅是萨帕塔和尼昂的双重手球,国家电视台还谈到了尼昂在上半场对格兰奎斯特的一次推搡,当时,后者正准备头球攻门。另外,贝尔[微博]托拉奇对蒙塔里的犯规,更应该是红牌,但热那亚球员只被黄牌警告,这让国家电视台感到费解。在康斯坦特的问题上,国家电视台觉得红牌是正确的。天空电视台总结了近期反映出的意甲联赛裁判问题,它认为,类似宽松的判罚尺度,在欧洲赛场是不存在的,只能够伤意大利足球。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