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大奖一览:利物浦两荣誉 梅西无缘最佳进球

FIFA大奖一览:利物浦两荣誉 梅西无缘最佳进球
2019年09月24日 04:01 新浪体育
克洛普当选最佳教练 克洛普当选最佳教练

  9月24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3日2030分),国际足联2019年颁奖大典在米兰斯卡拉大剧院举行。克洛普当选最佳最佳男足教练;阿利松当选最佳男足门将;女足世界杯金靴拉皮诺埃获得世界足球小姐;梅西无缘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若里

普斯卡什奖前三普斯卡什奖前三

  古利特与布冯妻子、前天空电视台女主播伊拉莉娅·达米科担任司仪。最先揭晓“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该奖2009年由布拉特提议创立,向匈牙利传奇前锋普斯卡什致敬。8月19日公布了国际足联专家组提名的10佳球,经过国际足联官网访问者投票,9月2日公布了前3名(梅西、金特罗、若里),再由10名专家投票决出奖项。埃辛宣布若里的倒挂金钩获奖。

  最佳男足教练:克洛普

  今年是第4届最佳男足教练评选,也是首次出现同一联赛俱乐部主帅垄断前三的情形,分别是欧冠冠军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英超与足总杯冠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欧冠亚军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最终克洛普获奖,“我能说什么呢?我必须对很多人说谢谢。20年前,5年前,4年前,没有人会料到这点。波切蒂诺,我赢了那场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而不是你。足球就是这样。我对我的俱乐部说谢谢,我必须感谢我的团队。作为一名教练,你无法超出你的球队的水平。我真的为自己是这么一支难以置信的球队的主教练而感到自豪。我无法理解100%的个人奖项。但我明白。我因为很多人的努力才站到这里。”[成为下一个战术大师!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国际足联球迷奖:格雷科

  巴西帕尔梅拉斯球迷格雷科、乌拉圭兰普拉青年队球迷胡斯托-桑切斯、女足世界杯的荷兰球迷获得提名,再由国际足联官网球迷投票评出。皮尔洛宣布格雷科获奖,她的儿子尼古拉早产5个月,体重只有半公斤,由于出生时的并发症,他没有形成视网膜。除了失明之外,他还被诊断为轻度自闭症。她向儿子描述帕尔梅拉斯比赛的每一刻,她是今晚这个奖项的当之无愧的获奖者。

  最佳女足门将:芬嫩达尔

  这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荷兰门将芬嫩达尔、效力巴黎的智利门将恩德勒、瑞典门将林达尔进入前三。埃托奥宣布,摘得女足世界杯金手套奖的芬嫩达尔再度获奖。芬嫩达尔表示:“总有头一次。那个在街上踢球的女孩有个梦想,那就是为大俱乐部踢球,就像阿森纳和马竞。现在她想成为最好的球员。现在她是最好的门将。我认为这是值得骄傲的事。而这是我作为团队成员获得的奖项,因为你永远不是独自一人。”

利兹联队长库珀(左)利兹联队长库珀(左)

  公平竞赛奖:利兹联及主帅贝尔萨

  萨内蒂与凯斯勒担任颁奖嘉宾。利兹联及主帅贝尔萨获奖。上赛季英冠最后阶段,利兹联在维拉球员受伤后继续进攻取得进球,贝尔萨随后指挥队员放弃防守,让维拉扳平比分,利兹联失去直接进入英超的希望,只能参加升级附加赛。利兹联队长库珀上台领奖。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女足阵容

  这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获奖阵容(4-2-3-1):芬嫩达尔/布隆泽,勒纳尔,费希尔,奥哈拉/亨利,埃尔兹/拉瓦勒,拉皮诺埃,玛塔/摩根

  最佳男足门将:阿利松

  利物浦门将阿利松、曼城门将埃德松、巴塞罗那门将特尔施特根进入前三。玛塔宣布阿利松获奖。

穆里尼奥与埃托奥穆里尼奥与埃托奥
穆里尼奥穆里尼奥
埃利斯埃利斯

  最佳女足教练:埃利斯

  美国女足教练埃利斯、英格兰女足教练菲尔·内维尔、荷兰女足教练威格曼进入前三。穆里尼奥宣布首位两夺女足世界杯的埃利斯获奖。随后司仪达米科现场拷问穆里尼奥,如果角逐“星际杯”,谁将成为那支“特殊球队”(地球代表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回答:“这必须是一位赋闲的教练。卡佩罗,曾加和我都是候选人。”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男足阵容

  该评选起始于2005年,2009年开始成为FIFA颁奖的一个环节。评选投票者是国际职业球员协会2.5万名会员,按照4-3-3阵型投票。球员协会计票后,在FIFA颁奖典礼上揭晓最佳阵容(4-3-3):阿利松/德利赫特,拉莫斯,范戴克,马塞洛/莫德里奇,阿扎尔,弗伦基-德容/姆巴佩、C罗、梅西

梅西致辞梅西致辞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7月31日公布10名候选人。经过投票后,9月2日宣布阿扎尔、弗伦基-德容、凯恩、德利赫特、马内、姆巴佩、萨拉赫出局,范戴克、C罗、梅西进入前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梅西获奖。

梅西与拉皮诺埃梅西与拉皮诺埃

  世界足球小姐:拉皮诺埃

  女足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双星摩根和拉皮诺埃、帮助英格兰打进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的后卫布隆泽跻身前三。因凡蒂诺宣布女足世界杯金靴拉皮诺埃获奖。拉皮诺埃说:“我说不出话,首先想感谢家人和朋友和家人,感谢你们给我的所有支持。还要感谢我生命中所有的教练。埃利斯和其他教练成员让我们处于很好的位置。对于女足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对于那些刚刚注意到自己来晚了些的人来说。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这真的难以置信,我们得到的热情是惊人的。今年激励我的一些事,斯特林和库利巴利在球场上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以及他们对恶心的种族主义的反应。如果我们真的想要有意义的改变,如果斯特林和库利巴利之外的每个人都感到愤怒,我们有如此难以置信的机会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如此多的成功,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平台。我请求在座的每个人,把你的平台分享给其他人,分享你的成功。我们有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利用这项运动来真正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好。我希望你们把这点放在心上,做点什么,我们这个大厅里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