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练大斗法郎平再显神功 基拉里彻底被打懵了

中美教练大斗法郎平再显神功 基拉里彻底被打懵了
2019年09月23日 17:21 新浪体育
郎平和基拉里 郎平和基拉里

  谁也没想到,中国女排能如此轻松地战胜美国队。论实力双方相当接近,论交手纪录是互有胜负。中国女排胜在准备充分,放掉平时的小比赛,抓住世界大赛。主帅郎平放掉了今年世界联赛江门站和总决赛对美国队的两场球,摸清了对手的底,在最关键的比赛祭出对付对手的几招,一击致命!

  美国女排最厉害的武器是“光速拉开”,就是二传传两边拉开的球特别快,以速度拉开对方的拦网,给攻手制造一对一进攻的机会。过去中国女排不适应美国队的快速进攻,在上周期三大赛全输给了对手。这个周期大有改善,在大冠军杯和世锦赛三次击败对手。

  美国队女排主帅基拉里不甘心失败,在世锦赛后换了二传和副攻,并启用后排保障出色的罗宾逊出任主力主攻,准备打出快速的进攻来制约中国女排。基拉里曾率领美国队拿到2014年世锦赛冠军,他作为球员曾夺得室内和沙排的奥运会金牌,被评为上世纪男排世界最佳球员。他和郎平是世界上最好的排球教练,两人的斗法是这场巅峰对决最大的看点。

  在今年世界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0-3输给美国队,当时的主要问题是一传没接好,直接失误太多,攻手也不在状态,输得比较干脆。事后再看那场比赛,郎平有故意放掉比赛的可能性,美国队是全新的阵容,中国女排有些不适应,但主要是中国队自己打的不好,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在随后的总决赛中,郎平干脆派替补阵容出战,在半决赛中以1-3输给了美国队,虽然输了,但中国队摸了对方的底。中国队追发对方主攻手巴奇的效果很好,年轻的副攻王媛媛拦了对方接应德鲁斯几个球,说明中国队已经对对手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找出了一些办法。

  今天中国队有几招制住了美国队,第一是追发对方自由人考特尼,这名自由人的一传较差,在中国队集体追发下,一传接连直接失误、不到位,美国队根本没办法打出快速的进攻。到后面她的手有些怯了,甚至让罗宾逊和拉尔森抢接发到她手里的球。

  第三局巴奇换下罗宾逊,中国队开始追发一传较差的巴奇,她的一传接的比较差,影响了全队的进攻。

  第二是对对方攻手研究得很透,罗宾逊和拉尔森都擅长打直线,中国队后排防守队员在她们强攻时死死卡住她们的直线,有一个球朱婷和丁霞两个人都在后排防罗宾逊的直线,果然朱婷防守起球。德鲁斯的进攻特点是扣长线球比较多,中国队防守队员压得就比较靠后,朱婷在后排几次防起了她的扣球。

  自由人王梦洁昨天防巴西的主攻手加比防的不好,但今天防美国队的主攻手的斜线进攻却卡位比较准确,显然中国队进行了研究,王梦洁还防起了德鲁斯的几个直线扣球,相当漂亮。

  第三是中国队有机会就打战术球和快速进攻,朱婷扣了不少冲到三、四号位之间的短球得分,令对方无法防范。朱婷的后排进攻速度较世界联赛时大大加快,二传传球的弧度压的比较低,朱婷的后攻速度最快达到0.4秒,对方拦网还没有形成,她就打下去了。此外龚翔宇还打了个前交叉得分,袁心玥和颜妮的快攻也比较顺手,很好地牵制了对方的拦网。

  美国队换了新二传和新副攻,但她们的技术漏洞比较明显,新二传波尔特和副攻频频配合出现失误,两名副攻的拦网也漏得比较多,说明这些新人并不成熟。在世界联赛拿到冠军后,主要得分手德鲁斯被各队研究了以后,进攻很难下球,说到底是硬实力不够,经不起研究。而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朱婷是过硬的,这是双方最大的差别。

  郎平抓大放小,小比赛不用尽全力去打,大比赛拿出真东西,赢了基拉里,展现了世界最好女排教练的能力!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