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世界杯中国女排3-0美国 清除卫冕最大障碍

7连胜!世界杯中国女排3-0美国 清除卫冕最大障碍
2019年09月23日 15:3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9月23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7轮争夺在日本展开。对阵同获6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发拦针对性更强以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22。如愿夺下7连胜后,拿到20分的中国女排独自领跑积分榜,为蝉联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队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华盛顿、奥格博古,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考特尼。

  首局4平后袁心玥吊球得手、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6-4超出。朱婷反击出界美国追至6-7,张常宁后攻命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封死罗宾逊的后攻、朱婷轻打抓反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6。中国拦网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张常宁封死德鲁斯的一攻,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美国的自由人考特尼频遭追发后一传屡出纰漏,袁心玥连抓反击和探头,中国队18-9遥遥领先。随后的较量中国一路领先,拉尔森发球出界送局点、颜妮发球直接锁定胜局,中国25-16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美国由洛维担纲接应。奥格博古相继触网和过线、张常宁进攻下手果断、洛维扣球出界,中国赢得3分优势。颜妮背垫丁霞暴扣7-4占先,美国连扳2分后,华盛顿发球下网,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9落后的美国通过洛维的突破追成10平,龚翔宇反击得手12-10超出。洛维扣球咬至12-13,张常宁强突得手、洛维扣球出界、朱婷反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2。罗宾逊进攻相继出界和被拦12-18落后,颜妮快攻打中获得7分优势。朱婷拦住奥格博古的快攻、拉尔森扣球出界,中国23-14领先。龚翔宇拐直线将比分定格在25-17,中国再胜一局。

  第三局美国改由卡利尼担纲二传,巴奇和拉尔森搭档主攻,自由人奥兰特斯-王主打。0-2落后的中国靠龚翔宇的拦网扳成2平。相持到7平后,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反击打中、洛维的强攻和推攻连续3次受挫,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7,美国换上接应德鲁斯。短暂相持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拉尔森抓反击迫近到17-19,龚翔宇半高球打中过轮20-17领先。朱婷后攻反击打中24-21夺下赛点。美国扳回1分后,张常宁拐直线命中,中国25-22获胜,3-0完胜美国。

  此役中国的队长朱婷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贡献13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0分,接应龚翔宇和副攻颜妮同获6分。美国的替补接应洛维拿下本方最高的10分,主攻拉尔森赢得9分,主打前两局的主攻罗宾逊仅有5分进账。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8轮角逐。连克巴美两强后,中国女排将迎来调整契机,与尚无胜绩的肯尼亚交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