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拦网发飙把对手拦下场 0.8秒进攻速度太无解!

朱婷拦网发飙把对手拦下场 0.8秒进攻速度太无解!
2019年09月23日 16:56 新浪体育
朱婷扣球 朱婷扣球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在争冠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本场比赛队长朱婷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8.57%。这是朱婷又一场封神之战!在中国女排最需要她的时候,她迸发出最大的能量,打出了世界最佳主攻手的风采!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如此出色,怎么夸奖她都不为过!

  美国队一向都是中国女排最难打的对手,上周期中国女排在三大赛都输给了美国队,尽管在2017大冠军杯和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三次击败了对手,但美国队在这次世界杯更换了二传和副攻,想用新阵容扭转颓势。对手针对朱婷也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用两名身高在1米90的大个子去拦她,有时候甚至以三人拦网来对付朱婷。

  朱婷毕竟久经沙场,对美国队作足了准备,她从后排打起,先是防起了罗宾逊的直线进攻,随后又防起了德鲁斯的一记斜线进攻,她在后排 精彩防守,带动了全队。转到前排以后,她先是一记漂亮的小斜线进攻打中,随后又一个漂亮的吊球得分,接着又是一个漂亮的长线进攻打中,这几个变化,令美国队队员无所适从。她有绝对高度优势,又有各种技术变化,对手根本就没有办法。

  第二局朱婷扣了三个漂亮的冲进短球得分,速度达到0.8秒,对方根本就跟不上她的速度。第三局美国队重点盯防她的冲进短球,她又及时改变,利用速度,在对方副攻没并上时就快速下手得分。她各种招数相当丰富,头脑又灵活,能根据局势作出改变,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三局比赛朱婷就得到23分,相当厉害!进攻35次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8.57%,这在强强对话中是极其高的数据。在拦网上更是相当出彩,得到5分,尤其是第三局三次拦住对方一度打的很疯的洛维的进攻,直接把对方拦下了场!

  除了进攻强势,朱婷的防守也非常好,在后排频频防起美国队员的重扣,尤其是德鲁斯的进攻被她多次防起。一传接了7个,没有出现失误,到位率达到30%,比较稳定。

  能在与世界最强队的较量中,打出如此高光的表现,朱婷不愧是世界上最好的女排运动员、职业联赛的最高薪的球员,无论是得分能力还是后排的防守、串联,都非常出色,怎么赞扬她都不过份!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