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用这三个成语赞中国女排 胜美国一雪前耻

人民日报用这三个成语赞中国女排 胜美国一雪前耻
2019年09月23日 22:4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9月23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7轮争夺在日本展开。在这场被视为今年世界杯争冠战的“准决赛”中,中国女排三局完全压制美国女排,以25-16、25-17、25-22取得完胜,豪取7连胜继续不败。美国女排则首尝败绩。

  取胜后,人民日报用了三个词来概括中国女排目前的表现,分别是“七开得胜”、“七势如虹”和“七乐无穷”。

  七开得胜:意为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发挥稳定,在前七轮比赛中接连获胜

  七势如虹:意为中国女排在2019女排世界杯比赛中气势如虹,取得七连胜

  七乐无穷:意为女排取得七连胜后,全国人民为她们开心,快乐无穷

  人民日报微评:零封美国队,胜利来得正是时候!不久前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0-3负于美国,此次胜利,称得上一雪前耻。无需强化此胜的意义,也不必把赢了美国队当成天大喜事,毕竟,中国女排怀着更宏大目标。祝福姑娘们打好接下来每场硬仗,让“升国旗,奏国歌”变为美好现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