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三冠王!这才是你真正爱上的曼联啊|gif

最神奇的三冠王!这才是你真正爱上的曼联啊|gif
2019年05月29日 14:31 新浪体育
曼联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啊 曼联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啊

  “在那支球队中,有一种了不起的精神。”——奥莱-贡纳-索尔斯克亚

  为什么一场纪念赛,能让众多曼联拥趸泪流满面?因为在三冠王20周年的这个特殊时刻,当年的那批球员们重聚了,重新在绿茵场上并肩作战。而那支球队给球迷们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并不只是因为英格兰足坛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这样的伟业,更因为球队的那种精神:在赢得三座奖杯的路上,曼联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弗格森的球队总能奇迹般地起死回生,拿下了或许是足坛最神奇的一个三冠王。这样的精神,才是很多球迷如此深爱曼联的理由。

神奇的欧冠之旅神奇的欧冠之旅

  欧冠小组赛,曼联就和巴萨与拜仁同组,其中和红蓝军团踢出了两场史诗级的3-3,最后以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进了八强,也就是说是八强中的最后一个位置。而在英超半程过后,领跑积分榜的是切尔西,曼联落后2分排名第三。球员的状态也有波动,比如主力门将舒梅切尔在上半程犯了一些错误,弗格森让他去度假调整一下,替补门将范德高顶上。那时候的曼联还留在各项赛事中,但要说三冠王,那肯定想都不敢想。

索尔斯克亚绝杀利物浦索尔斯克亚绝杀利物浦

  下半程的第一个高点,来自与死敌利物浦的足总杯第四轮。欧文的闪击帮助红军取得领先,但约克和索尔斯克亚在第88分钟和第90分钟连入两球,帮助曼联上演大逆转。这无疑是场激动人心的胜利,两周后曼联就反超切尔西登顶英超。不过据曼联理疗师费弗尔的回忆,当约克说着“距离三冠王还差25场胜利”的时候,那真的还像是个笑料。

小贝的精准传中小贝的精准传中

  此后曼联在欧冠赛场上淘汰了国际米兰,再度面对西蒙尼的小贝用两记精彩的助攻帮助约克梅开二度;足总杯赛场上,曼联淘汰了富勒姆,又历经一轮重赛淘汰了切尔西;英超打到第32轮的时候,曼联领先身后的阿森纳和切尔西2分,排在榜首。三冠王看起来是有可能的,但挑战何其艰巨:欧冠半决赛对尤文图斯的首回合,凭借吉格斯补时阶段的进球,曼联主场1-1战平;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双方激战120分钟不分胜负,只能重赛。

贝克汉姆对阿森纳的进球贝克汉姆对阿森纳的进球

  1999年4月14日,这是让曼联真正相信他们可以赢得三冠王的一天。这场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重赛,被不少人认为是足总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战。双方都踢着快速而有激情的足球,在场上寸步不让,高节奏和高对抗让人喘不过气来。贝克汉姆率先破门,博格坎普扳平比分,基恩的红牌让曼联常规时间的最后30分钟只能10人应战。伤停补时阶段,菲尔-内维尔对帕洛尔犯规,阿森纳获得了点球制胜的机会。

舒梅切尔扑点舒梅切尔扑点

  博格坎普站在球前。在那球之前,他为阿森纳主罚的6个点球全部命中,但这次舒梅切尔的扑救拯救了曼联。丹麦门神表示:“我没有做过研究,这就是纯粹的运气。到了最后,在最高最高的水准之上,一点运气会让你有所不同。”双方进入加时赛,最终吉格斯那次传世的千里走单骑决定了胜负,曼联昂首晋级。身体上球员们已然筋疲力尽,但在精神层面,队中的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波动。

吉格斯传世进球吉格斯传世进球

  费弗尔说道:“在俱乐部内部,那场比赛就是转折点。10人应战要击败阿森纳,这是一个很大的难关。我们做到了,然后感觉‘现在这有可能发生了’,那就是这种信念真正深入的时候。”在那之后,曼联还有10场比赛要踢。要拿三冠王,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是输不起的,但曼联落后了4次。然而落后的这4场,红魔逆转了3场,另一场和利兹联踢成平局。这3场逆转中就有两场传世名局,首先是欧冠半决赛客场翻盘尤文图斯。

对阿森纳赛后:现在要争三冠王啦!对阿森纳赛后:现在要争三冠王啦!
可能是罗伊-基恩生涯最佳一战可能是罗伊-基恩生涯最佳一战

  客场面对过去三年都进入欧冠决赛的尤文图斯,早早0-2落后的局面下,曼联没有放弃,球队的领头人就是队长罗伊-基恩,他踢出了应该说是生涯最好的一场球,正是他的进球为球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虽然在比赛中吃到黄牌意味着他将无缘决赛,但眼泪不是基恩的风格,他就有那样内在的力量,能够引领球队前行。从打不过的苦主到最终翻盘过关,过掉尤文图斯这个对手,对曼联的士气又是巨大的提升。

英超夺冠英超夺冠

  在那个时候,你仿佛已经开始感觉到,曼联不会输的,他们真的能做到。别忘了,一年之前是温格的阿森纳拿到了双冠王,曼联颗粒无收。当时队中的小将约翰-柯蒂斯就回忆称,在1998年的夏天,弗格森比以往都要更有决心。曼联的第一冠出现在5月16日,击败热刺让他们拿到了英超桂冠——你没猜错,这是一场逆转。整场比赛,曼联都没能稳稳锁定胜局,热刺一直留在比赛之中,但红魔坚持到了最后。攻入制胜球的科尔,还是替补出场的。

谢林汉姆谢林汉姆
索尔斯克亚索尔斯克亚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是在第37轮才反超的阿森纳,英超夺冠也可以算是个小小的逆转了。到了5月22日,红魔在温布利2-0击败纽卡斯尔,赢得足总杯冠军。而5月26日的诺坎普之夜已经不用再过多描述,“给拜仁颁奖”到“给曼联颁奖”,两位替补补时阶段的接连建功,这些经典的故事和进球,被人一遍又一遍地传颂着。庆祝则是彻底的疯狂,索尔斯克亚就表示,自己因为采访错过了两三分钟的庆祝,如果能重来,自己会对那次采访说不。

神奇的一段旅程神奇的一段旅程

  那个赛季总共63场比赛,曼联“只”赢下了其中的36场,与那些摧枯拉朽的三冠王相比,98-99赛季的曼联显得很特别。但这也是红魔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在赛季的关键阶段,在连续作战和争夺冠军的巨大压力下,弗格森的球队一再完成逆转,一再挺过险境,制造了接二连三的名局,实现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冲刺的那六周里,曼联屡次遇险,却最终走成了每一步。

弗格森和索尔斯克亚弗格森和索尔斯克亚

  就像索尔斯克亚所说:“这种精神来自于带领球队的人,主教练注入了这种饥饿感和谦卑,以及努力奋斗并且争胜的欲望。我们从不接受失败,在训练中为了获胜,我们会去踢彼此。这是关乎做好所有额外的事情,这些东西可以给你很小的一部分百分比,帮助你赢得比赛。”在很多时候,曼联就是比对手多了这么一点点东西,才能赢得幸运女神的眷顾。当年这种永不言弃、无论如何都打不垮的精神,也是很多人喜欢上曼联的理由。

  在1999年曼联对阵拜仁的欧冠决赛集锦的评论区,这样的问题随处可见:“有谁是看完传奇赛之后来看这个的?”“有谁是索帅上任之后来看这里的?”“有谁是0-4输给埃弗顿之后来这里的?”“有谁是逆转巴黎之后来看的?”

  ……

  理由很简单,红魔拥趸心目中的曼联,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啊。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我们聊文化编段子谈中国足球 却忘了最该聊的是球

  脑洞-1.7亿英镑大战公平吗 西甲意甲比英超合理?

  致阿莱格里这五年:谢谢你 让尤文敢做欧冠的梦

  苦等15年还没回英超的他们啊 那些记忆中的名队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联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