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的两瓶毒药!看看巴萨尤文 索帅只有羡慕的份

曼联的两瓶毒药!看看巴萨尤文 索帅只有羡慕的份
2019年04月14日 08:46 新浪体育
曼联的烦心事还不少 曼联的烦心事还不少

  昨夜今晨,看看巴萨和尤文图斯的比赛,再看看曼联的比赛,画风的差异是如此之大。西甲和意甲两大豪门潇洒走一回,红魔还得爱拼才会赢。

尤文首发了一堆小将尤文首发了一堆小将

  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欧冠,巴萨和尤文都进行了幅度夸张的轮换,客场面对实力较弱的球队就当走过场了。这样的阵容自然能力有限且毫无默契,客场没法取胜一点也不意外,但这样的结果对巴萨和尤文根本没什么影响——巴萨依然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尤文更不过只是没能第一时间提前6轮(6轮!)夺冠,甚至斑马军团今晚还有机会在电视机前等到冠军到来。

快乐就好快乐就好

  跟周中的欧冠相比,曼联这轮联赛换了5个首发,不算少,但尤文换了9个,巴萨换了10个。那两家可以放小孩上去坐看快乐足球,曼联只能拖着疲惫的躯体苦哈哈继续努力争四。比赛中红魔的失误率高得惊人,下半场西汉姆一度占据了明显的主动,要不是门框和德赫亚帮忙,3分能否到手还真难说。提心吊胆的过程之外,更糟心的是这场胜利只是保住了争四的“希望”,距离最终杀进前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超和欧冠,两手可能都抓不到英超和欧冠,两手可能都抓不到

  赛季到了这个时候还兼顾联赛和欧战,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曼联最尴尬的一点,无疑是英超和欧冠都处于毒药的状态。两边都有希望,但说实话难度都非常大,而且根本不是你放掉一边就能去努力保另一边的。放弃欧冠?不可能的,首先主场0-1的理论翻盘希望不算小,更何况以欧冠的级别和曼联在欧洲的地位,主场输个0-1就缴械可不是红魔的做派。但如果在诺坎普“虽败犹荣”了,周末再客场打埃弗顿可就不好办了……

大家都有欧战大家都有欧战

  说来也巧,本赛季英超欧战成绩极佳,目前Big6全都留在欧战之中,但没有谁的处境跟曼联一样艰难。热刺和曼城无论谁被淘汰,对联赛争四/争冠都是减轻压力的作用;阿森纳和切尔西一边争四挡在曼联前面,一边欧联杯留条后路;利物浦(或者曼城)倒有可能欧冠无缘+联赛争冠失败,可人家好歹英超一二名坐得死死的。考虑到红魔接下来的四个对手是巴萨、埃弗顿、曼城和切尔西,曼联球迷们也只能希望球队能得到幸运女神持续的眷顾了。

面前的“毒药”面前的“毒药”

  现在去抱怨什么英超强度大、赛程坑、欧冠签运不佳都没什么意义了,曼联球迷们不禁会想:那俩国外豪门不管,英超6家都联赛欧冠并行,怎么就咱们局面最坏?然后你会找到很多因素:穆里尼奥本赛季带队成绩不佳,索帅转正之后也丢失持续性,球队阵容存在明显短板,磨合的威力不够大也欠缺成熟……虽然还有希望,但以进入下赛季欧冠为目标的话,这赛季多半要白干了。万一蓝军或者枪手登顶欧联杯,6家就曼联打不了欧冠也是很有可能的。

暂缓压力暂缓压力

  考虑到好些球员续约的压力,如果没进下赛季欧冠,对曼联恐怕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如今的红魔也只能硬着头皮闯下去。无论是曼城和利物浦的从容,还是巴萨和尤文的潇洒,都在折射着苦苦挣扎的曼联和英超乃至欧洲豪强之间的差距。如今的苦战不是凭空造成的,两瓶毒药的现状是因为更早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对,没有做好。

  这是弗爵退休之后的第六个赛季了,曼联还没有哪怕一次展现出至少像本赛季热刺那样的双线并行的竞争力,这或许更令拥趸心痛。忠实的球迷自然不会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抛下球队,也愿意等待奇迹和相信过程,但至少球队要走在稳步提升的道路上吧。比如说,下一个目标就可以是希望球队在冲进欧冠八强的同时,能至少在争四大战里占据主动。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我希望AC米兰重返巅峰!生活再苦恋爱再甜也不忘

  倔强的利物浦 豪赌C罗的尤文 上天捉弄我也要去拼

  别说武磊让你失望了 亮眼和不进球就是他的常态

  年轻人挨点批评怎么了?你可知梅罗躲过了多少雷

(责编:布伊利)
曼联英超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