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武磊让你失望了 亮眼和不进球就是他的常态

别说武磊让你失望了 亮眼和不进球就是他的常态
2019年04月06日 23:14 新浪体育
武磊本场表现不错,但并没有进球 武磊本场表现不错,但并没有进球

  假期的周六,北京时间晚上7点开赛的黄金时间,西班牙人对阵赫罗纳的这场比赛可能吸引了许多球迷的关注。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对手赫罗纳排名并不算高,不少人可能会期待武磊取得进球。如果以进球作为指标的话,武磊可能“让人失望”了。

机敏的跑位和大胆的吊射机敏的跑位和大胆的吊射

  但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的话,会发现武磊的发挥有一定的亮眼之处,在进攻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自己抢断制造远射机会,完成质量还不错;高速插上接应队友长传,观察门将站位大胆选择吊门;扯动和接应方面也有作为,当然传球和射门脚法上都有提升空间。

  赫罗纳的防守并没有给武磊多少舒服抢点和带球的机会,伊格莱西亚斯基本上被限制住了。《世界体育报》赛后用“勇敢”形容武磊,并且称赞他做出了西班牙人最好的进攻行动,也说明武磊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发挥了正常水准的。

10场1球1助攻10场1球1助攻

  打完这场球,武磊在西甲的出场次数达到了两位数,10场比赛的成绩单是1球1助攻。听起来好像是挺拿不出手的:你不说是前锋,就算是主打边锋,也未免寒碜了些,你看看人家打中场的达德尔。再加上武磊的数据和西班牙人的成绩也是在10场当中的前6场更好,自然到现在会给人一种武磊不给力了的感觉。

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甲有进球的球员是12名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甲有进球的球员是12名

  但如果你翻看西班牙人本赛季的数据,你会发现除了主力中锋伊格莱西亚斯和中场核心达德尔之外,其他人的产量也没有高到哪里去。

  巴普蒂斯唐20场2球1助攻,塞尔吉奥-加西亚23场2球1助攻,埃尔南-佩雷斯18场1球2助攻,皮亚蒂20场1球,梅伦多25场4助攻……武磊当然算不上西班牙人的进攻核心,但无论从数据还是场上表现来看,说他是有作用的一员无疑是不过分的,肯定不能说是拖后腿。

有个别机会,但没法进球有个别机会,但没法进球

  就像这场对阵赫罗纳,就是一场典型的西甲中下游球队之间的对决。双方谁也没比对面强多少,各自占据一段时间的优势;进攻球员有一些机会,但想来个大单刀或者空门吃饼基本是不存在的。希望武磊进球当然是一种期盼,但你应该知道这没那么容易。武磊通过自己的抢断和跑位制造出了两次射门机会,在这种比赛中就算不错了,不是你觉得对手弱或者希望武磊进球,对面的后卫就会放松对武磊和西班牙人球员们的盯防。

你很难说武磊的接应和传中没处理好,能力如此你很难说武磊的接应和传中没处理好,能力如此

  已经很久没有中国球员能像武磊一样,在五大联赛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了。或许也因为这一点,让很多人并没有找准看武磊和西班牙人比赛的节奏。好像对手只要排名比西班牙人低,听起来名气不大,武磊就有很大的希望进球一样。但一个西甲中下游球队的主力轮换攻击手,哪能说来个所谓的弱队就能进球呢?像这场比赛一样,武磊发挥能力制造个别机会,也受限于个人实力和对方防守难以把握,比赛有亮点但又趋于平淡,这理应是常态。

武磊获得的所有射门机会,圆圈越大代表进球概率越大武磊获得的所有射门机会,圆圈越大代表进球概率越大

  衡量射门机会质量的期望进球数据显示,武磊加盟至今的总期望进球是2.25个,平均到每场就是0.225个。换句话说,武磊平均每场所有的射门机会加在一起,进球的总概率也就是22.5%,那你能指望他动辄就有进球吗?何况在身体对抗和射术方面的短板,让武磊只把2.25球的期望转化为了1球,场面上看到的内容也体现在了数据上。挤不过加雷和朗格莱,控制单刀球不够精细,起脚慢了,这其实都是很正常的。

你对孙兴慜有这种期待还差不多你对孙兴慜有这种期待还差不多

  提到武磊,人们难免想到孙兴慜;而对武磊这种打弱一点的球队动不动就要进球的期待,其实放在孙兴慜身上还差不多。韩国球星本赛季26场英超12球5助攻,那确实可以期待他每场都有输出。但以《足球天文台》网站的身价估计,武磊是600万欧元,孙兴慜是9770万欧元,这也能反映两人的差距。你明知道武磊显然远不如孙兴慜,中下游球队的前锋这个样子不奇怪。真有孙球王的带球爆破和左右脚远射,能只是西班牙人的主力轮换?

武磊在欧洲的贡献,当然也还比不上池东沅武磊在欧洲的贡献,当然也还比不上池东沅

  与其说孙兴慜,还不如来看看奥格斯堡的韩国前锋池东沅。正好从武磊首秀算起,池东沅打了7场德甲,3球1助攻。奥格斯堡也是德甲倒数第四的保级球队,除了头号射手芬博加松,其他人的进球数也就那样。你会指望池东沅场场都进球,奥格斯堡动不动就能拿分吗?当然人家攻破了拜仁和多特的球门,但也别忘了池东沅在欧洲已经摸爬滚打多年了。平移过来,武磊发挥正常也难觅好机会,其实再正常不过了,无论从球队还是他个人的能力而言。

每场球都不容易每场球都不容易

  西班牙人是西甲的中下游球队,武磊是队中的主力轮换攻击手,这两个定位其实就决定了亮眼和不进球是武磊平时比赛的常态。武磊能用自己的穿插跑位和灵性制造威胁,得到一定的威胁球门的机会,这是亮眼之处;他的身体对抗、射术包括持久性都有待提高,对方防守球员能力不俗,西班牙人整体的进攻水准也有限,想要进球自然不是易事。就像这场比赛,武磊尽力发挥了,也带来了一些威胁,但在对方的防线面前不足以取得进球,很正常。

之前很多对手,都在14名或者更低的排位之前很多对手,都在14名或者更低的排位

  或许是武磊加盟之后前六场比赛的表现和数据都不错,无意中让人们调高了对他的期待值。但回看赛程,主场的三个对手都是排名不及自己的球队,巴列卡诺和韦斯卡更是保级困难户;再加上客战比利亚雷亚尔,总共打了目前倒数前五球队中的四个。这样的好赛程还打不好的话,说得不好听点,那就是能不能混西甲的问题了。至少武磊通过了这个考验,对阵实力较弱的对手有抢眼的发挥。打强敌算是进阶,目前对武磊而言自然是个新的难题。

  武磊正常发挥,踢得中规中矩,没太多可吹也没太多可黑的,会不会有点无聊?但如果你追随西班牙人和武磊的比赛,而不只是跟风吹或者黑的话,这样的平淡再自然不过了。武磊让你失望了?或许只有对武磊的实力和目前的定位没有清醒认识的人,才会这么觉得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年轻人挨点批评怎么了?你可知梅罗躲过了多少雷

  武磊被巴萨上一课太正常了 没机会挨打才最可怕

  瞧 那个踢飞梅西世界杯冠军的家伙 终于滚蛋了

  躺枪?臭骂?国足最大的悲哀 是连正常人都做不了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