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归位!切尔西最强复兴基石 皇马巴萨2亿买不到

天王归位!切尔西最强复兴基石 皇马巴萨2亿买不到
2018年08月27日 02:55 新浪体育
阿扎尔打破僵局 阿扎尔打破僵局

  切尔西球迷是幸福的,因为蓝军王牌阿扎尔并没有在这个动荡的夏天离开斯坦福桥。比利时球星对切尔西有多重要?看看蓝军2-1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便会得到答案,阿扎尔是进行端最稳定的爆点,蓝军此役的威胁球几乎均是由阿扎尔制造。赛后,比利时人当仁不让成为了全场的最佳球员。

  由于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并带领比利时历史性的获得季军,阿扎尔回归切尔西的时间比较晚。新帅萨里在使用阿扎尔时显得非常小心翼翼,联赛前两轮比利时人都是替补登场,但他依然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和媒体。此役对阵纽卡斯尔,阿扎尔终于回归首发,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新帅萨里的信任。

  比赛开始后,阿扎尔成为了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在多次被对手凶狠的侵犯之后,比利时人用实际行动发起了反击。第30分钟,阿扎尔前场得球后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控球技术,他连续使用拉球转身和变线突破的技巧摆脱两位防守球员,随后在多人包夹之下快速起脚射门。虽然这次打门偏出了门框范围,但阿扎尔将出色的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纽卡斯尔5-4-1的铁桶阵,切尔西此前发挥出色的科瓦契奇、若日尼奥和佩德罗等人都显得束手无策,阿扎尔则不同,他依然发挥出了能突能带能射门的特点。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阿扎尔便在前场左路连续内切,在吸引多名防守球员之后,比利时人随后将皮球准确的传给了右侧跟进的佩德罗,制造了一次险情。

  作为一名进攻球员,阿扎尔的能力十分全面,但他对于进球的渴望程度似乎并非特别高,因此不少球迷也笑称阿扎尔是一位“佛系球员”。就拿本场比赛下半场的一次进攻来说,坎特在弧顶前送出直塞,阿扎尔斜插至禁区后本可起脚打门,但他并没有选择这样做,而是将皮球控制在脚下,随后选择了回传,一次进攻机会就这样从蓝军手中溜走。如果阿扎尔再自私一些,他的进球数能否和梅西、C罗看齐吗?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在场面极其焦灼之时,阿扎尔冷静的罚进了点球,帮助切尔西取得了领先。根据数据统计,阿扎尔的英超进球数已经来到了70个,他已经超越了哈塞尔巴因克独居队史第三,在他前边的是兰帕德(147)和德罗巴(104)。

阿扎尔主罚点球阿扎尔主罚点球
阿扎尔罚进点球阿扎尔罚进点球

  阿扎尔此役共计完成5次射门,是全场最高的球员,虽然其中有2次偏出2次被封堵,但是比利时人的射门都极具威胁。whoscored网站也将阿扎尔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比利时人赛后接受采访时骄傲的说道:“我们是切尔西,我们从不放弃!”

  在经历了上赛季低迷的表现之后,切尔西在今夏重整旗鼓,如今豪取三连胜也让切尔西对争四,甚至争冠有了更多信心。切尔西目前最迫切的目标自然是恢复豪门荣光,完成复兴大业。而蓝军想要实现这一宏伟蓝图,自然离不开当家球星阿扎尔。

  但是,切尔西如今需要面对如何留住阿扎尔的难题。阿扎尔与切尔西的合约到2020年夏天到期,每当转会市场开启之时,他就会成为其中的主角之一,今年夏天也不例外。始终与阿扎尔眉来眼去的皇马将蓝军球星视为C罗的接班人,他们愿意为阿扎尔豪砸2亿英镑巨款。西甲豪门巴萨也成为了阿扎尔的追求者,他们甚至愿意将1.5亿妖星登贝莱加入到交易之中。

  不过,皇马和巴萨的愿望在今夏还是落空了。阿扎尔在接受采访时已经亲口表态本赛季不会离开切尔西,而阿扎尔的父亲也表示:“明年阿扎尔的合同只剩一年,但也许他永远不回去皇马了。”这对切尔西来说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但切尔西想要留住阿扎尔自己也得争气,《镜报》表示,如果蓝军无缘下赛季欧冠,那么阿扎尔很可能在明年夏天离队。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