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今夏最疯!曼城头号挑战者不是曼联是他们?

英超今夏最疯!曼城头号挑战者不是曼联是他们?
2018年07月24日 17:19 新浪体育
利物浦四大强援 利物浦四大强援

  从夏季转会市场开启到现在,最吸引人的是哪两支球队?一个是做成历史级交易拿下C罗的尤文图斯,另一个就是频频重拳出击的利物浦。在今年夏天的转会总投入和净投入榜单上,两队也分列前两位。上赛季获得欧冠亚军,并且确保连续第二年进军欧冠之后,利物浦进一步扩大战果,新赛季大有成为曼城头号挑战者之势。

史上最贵门将阿里松史上最贵门将阿里松

  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在欧冠决赛中的表现成为了焦点,红军在门将位置上的升级看起来势在必行。俱乐部也说到做到,高价吃进罗马的巴西门神阿里松,史上最贵门将就此诞生。加上冬季加盟的范迪克,不知不觉利物浦已经将史上最贵后卫和最贵门将都收入阵中。不是说最贵的就一定是最好的,但肯在这些位置上不惜代价,至少让人看到了利物浦补强的决心和效率。根据期望进球的数据统计,上赛季利物浦比预期多丢了2.25球,而罗马比预期少丢10.46球——如果阿里松一个赛季联赛能让利物浦少丢10球,带来的积分增长是很可观的。

凯塔和法比尼奥大大补强了中场凯塔和法比尼奥大大补强了中场

  除门将之外,利物浦需要重点升级的位置还有中场。在三叉戟身后,球队需要传导能力和直接攻击球门能力更强的中场组合。无论从哪点来看,凯塔和利物浦都是绝配。年轻、速度快、灵活性好,作为RB莱比锡上赛季的进攻核心,凯塔具备自己持球推进和发起攻击的能力,过人、远射和二过一配合都非常有威胁。而法比尼奥的技术能力和节奏感同样与利物浦合拍,也具备克洛普所需的压迫性。虽然张伯伦可能要因伤长期休战,但利物浦的中场实力已经大大提升,机动性和纵深攻击能力都强了很多,球队进一步形成了整体攻击威胁。

低价吃进沙奇里低价吃进沙奇里

  砸大钱的时候利物浦很果断,代价小一点的修补同样不含糊。从降级的斯托克城阵中低价吃进沙奇里,又是一笔非常出色的补强。瑞士人不需要再熟悉英超,个人突击和直接攻门威胁不用说,而且别忘了他今年才满27岁,只比萨拉赫大8个月。有了沙奇里,无论从给萨拉赫轮换的角度还是替补变招的角度来说,利物浦单薄的三叉戟一下提高了深度。现在来看,利物浦今夏的4笔交易都可以打到最高的评级:花费合理,该砸的砸,可以捡的捡,巧用违约金,如今的市场条件下没有明显溢价;踩点精准,都是确实要补的位置;动手速度快,交易推进迅速,新援可以很快磨合。难怪这一笔笔交易达成之后,红军拥趸难掩兴奋之情。

阿森纳新援托雷拉阿森纳新援托雷拉

  再看英超其他五强,热刺按兵不动,曼联、曼城和切尔西各自只有一笔大单,只有阿森纳同样吃进了数名重要新援。但无论从引援花费还是球员级别来说,与利物浦还是存在差距。托雷拉和凯塔、法比尼奥的市场热度对比不用说,莱诺上赛季的表现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个“德国著名门将”那样好。克洛普当年曾经对曼联豪砸1亿引进博格巴有不同的观念,但那个时候利物浦也不具备很好的吸引力。如今有越来越好的向上态势,有稳定的欧冠可以踢,芬威集团本来就不吝惜投入,渣叔完全可以大展宏图。壕如曼城都要继续投入,利物浦当然不想在军备竞赛里落后。借欧冠亚军的东风加紧扩张,应当说是很好的规划。

  从2014年夏天至今,利物浦在转会市场的总投入是6.36亿英镑,虽然不及曼市双雄,但也能够在“Big6”当中位列第三。净投入角度来看,曼城和曼联5亿+级别的投入远高于竞争对手,利物浦的屡屡大投入则和卖人收入不菲有关,净投入没有那么夸张。不过与切尔西和阿森纳相比,红军的投入模式都不同。切尔西需要有计划地卖人来保证投入,而且引援方面远没有利物浦的侵略性,前主帅孔蒂就曾提到这样的问题。阿森纳净投入比利物浦还高,但总投入不到利物浦的三分之二,大手笔构建还不够。在今年夏天之前,利物浦的许多交易都算是和切尔西类似的中档价位,但如今在更高价位的比拼中,红军明显走在了前面。

这个阵容,战斗力怎么样?这个阵容,战斗力怎么样?

  这当然也和利物浦的定位以及克洛普的雄心有关——自从2015年10月入主以来,渣叔带队已经打了将近三个赛季了。他带来的改变人们都能看到,红军重新拥有了稳定的欧冠席位,还杀入过欧联杯和欧冠的决赛,踢着激动人心的足球。一支球队自然是要不断进步,而克洛普在获得相当好的口碑之后,自然也更期待拿出更好的成绩。别忘了,这位德国名帅在利物浦还没有任何冠军进账。再是对克洛普不吝赞美的球迷,也希望他能带来切实的奖杯。自2016年夏天以来,克洛普的高价引援几乎从没失过手,如果今夏这四位个个顶用,利物浦战斗力的提升将难以估量。而从他们的风格和特点来看,克洛普有很大的机会能够用好。

克洛普带队挑战曼城?克洛普带队挑战曼城?

  上赛季英超,瓜帅的曼城以恐怖的100分夺得冠军,他们新赛季依然是头号热门。蓝月军团重演100分神迹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发挥正常,90分以上是完全可以想象的。这就意味着如果想掀翻曼城,其他球队也要冲破90分大关。如果按38轮统一换算,在瓜帅球队参与的联赛当中,夺冠球队(不管是不是瓜帅执教的)最少需要拿到87分。这意味着曼城的挑战者还需提升,而在曼联和利物浦两大挑战者热门候选中,后者目前的态势似乎更为看好。曼联缺乏针对性和根本性的补强,穆帅能给球队带来的升级点暂时也不是很明晰。相比之下,利物浦的薄弱位置和板凳深度都有很好的补充,阵容一下子强了很多。

  夏季转会市场还没有结束,英超各大豪强仍然还有继续升级阵容的可能性。不过凭借接二连三的转会操作,利物浦已然成为了新赛季最受期待的英超豪强。这套强阵能打成什么样子?他们距离第一个英超冠军还有多远?他们能不能把曼城拉下马来?大幅升级之后的利物浦还没真出来亮相,但拥趸们已经忍不住在期待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如果国足队里有外国人 会像厄齐尔那样被骂退吗

  世界杯大势:别指望梅罗封球王了 法国偷师皇马

  新浪体育评世界杯最佳阵:英超6人领衔 金靴落选

  央视解说被吐槽 那你见过世界杯那些牛X解说词吗

(责编:布伊利)
英超利物浦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