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复兴路变保温杯plus!温格进欧冠真有戏了?

穆帅复兴路变保温杯plus!温格进欧冠真有戏了?
2018年04月06日 08:45 新浪体育
温格真要回欧冠了? 温格真要回欧冠了?

  凭借主场对莫斯科中央陆军4-1的胜利,阿森纳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欧联杯四强的门槛。兵工厂的这个赛季,或许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在欧洲赛场上,两回合的比赛中,首回合3球的优势即便不能说是万无一失,也是足够巨大了。而且,无论从打法还是人员上看,即便回到主场,莫斯科中央陆军要想翻盘取胜,难度都极大。因此,现在阿森纳要做的,或许只是静等半决赛的对手了。

  其实,在上周末主场对阵斯托克城的英超联赛中,温格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多名主力。由此不难看出,温格已经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欧联杯上。尽管姆希塔良在本场欧联杯的赛前记者会上表示,欧联杯“并非球队的首选”,但这或许只是烟雾弹罢了。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透露,如果本赛季阿森纳夺得欧联杯冠军,那么温格将得以留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欧联杯成为了又一个“保温杯”。

  从阿森纳自身来看,无论他们是否承认,他们事实上已经走在了上赛季曼联的老路上。上赛季,曼联早早的被前四名拉开了差距,因此只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欧联杯上。最终,曼联如愿拿到了欧联杯冠军,不仅参加了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而且在联赛中稳固了第二名的位置,红魔在后弗格森时代几年的蛰伏之后,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复兴。

阿森纳争夺英超前四已基本无望阿森纳争夺英超前四已基本无望

  截至国际比赛日之前,阿森纳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6,落后第4名热刺13分。上周末之后,差距只缩小了一个净胜球而已。而且,随着英超比赛的逐渐减少,阿森纳通过拿到英超前四名而进军下赛季欧冠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因此,要想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欧联杯几乎成为了阿森纳的华山一条路。

  从对手方面来看,阿森纳面对的潜在对手,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显然都要强于去年曼联的对手。然而另一点同样是值得注意的:在欧联杯中,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德甲的莱比锡、意甲的拉齐奥、法甲的马赛,乃至眼前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各自的联赛中不是已经基本锁定了欧冠席位,就是至少保留着争夺欧冠的希望。不知道对于阿森纳来说,这究竟是压力还是动力呢?

阿森纳状态正佳阿森纳状态正佳

  通过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阿森纳也收获了更重要的东西:球队的战术打法更加成型了。上周末,拉卡泽特的伤愈复出,让温格手中有了全副的底牌。而今天,拉卡泽特的梅开二度,则增加了法国人的信心。同时,拉姆塞也打进了两球,其中还包括一个漂亮的天外飞仙。阿森纳的攻击点更加丰富了。

  赛季的剩余7场比赛,阿森纳除了要客场对阵曼联以外,其余的对手实力普遍有限。现在,英超联赛完全可以被视为温格的练兵场。上赛季,同样是这个阶段,在接连战平利物浦和阿森纳,随后客场负于切尔西之后,曼城事实上丧失了夺冠的希望。在赛季的剩余7场比赛中,瓜迪奥拉将英超联赛作为了练兵场。结果除了主客场分别被曼联和米德尔斯堡逼平以外,曼城取得了其余5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本赛季他们一骑绝尘,最快将在本周末夺冠。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温格能在借鉴穆里尼奥的经历的同时,也复制瓜迪奥拉的轨迹,谁说阿森纳不会否极泰来呢?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