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又一杀器被激活!瓜帅坐拥4大师 穆帅羡慕吗

曼城又一杀器被激活!瓜帅坐拥4大师 穆帅羡慕吗
2017年12月20日 07:53 新浪体育
京多安成为瓜帅麾下的又一大杀器 京多安成为瓜帅麾下的又一大杀器

  是金子总会发光。上轮联赛4比1战胜热刺,京多安首发出场奉献了一传一射的亮眼表现。本场联赛杯客战莱斯特城,京多安也没有辜负瓜帅的信任,为贝尔纳多送上了一次教科书般的一条龙助攻。

  和上轮联赛相比,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对首发阵容进行了9人的轮换,而京多安继续首发出场,瓜迪奥拉对他的信任可见一斑。第26分钟,京多安在中圈处断球,一路长驱直入,在三名莱斯特球员的包夹围抢下,将球准确分给右路插上的贝尔纳多,后者面对门将冷静将球送入球门。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助攻比射门还要精彩的进球。断球、吸引对方防守,在队友跑出绝对机会后适时地传球,京多安的助攻堪称“保姆式”。

京多安抢断、推进、助攻一条龙京多安抢断、推进、助攻一条龙

  除了这次助攻,京多安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在中场的控球、传球调度,是曼城进攻中压制莱斯特城的关键。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都不在场的情况下,京多安当仁不让地接过了曼城中场核心的权杖。整场比赛,他传出4次威胁球,还有6次成功突破,WhoScored在赛后给京多安打出了8.1的全场最高分。

  也许很多人都忘了,京多安是瓜迪奥拉入主曼城后的第一笔签约,2600万欧的转会费以现在的转会市场来看简直可以略过不提。而在加盟曼城之初,瓜迪奥拉就曾表示“这笔买卖太值了!”从技术特点来说,京多安的控球和传球都十分出色,2012/13赛季,当时还效力于多特蒙德的京多安创造了单场触球147次,传球成功率93%的傲人纪录。除了传球之外,京多安单打独斗的能力也很突出,擅长拿球在中路推进,本场助攻贝尔纳多的那次长途奔袭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京多安获得全场最高的8.1分京多安获得全场最高的8.1分

  随着京多安被激活,曼城的中场集结了4大杀器——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京多安。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是蓝月亮的主力“双核”,费尔南迪尼奥在后腰位置上联结攻防两端,京多安的传球和纵深突破也是破密集防守的杀器。

  从广义上来说,这4名中场都具有“10号位”的特点。这不禁让人想到当年AC米兰盛极一时的“4个10号”——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坐拥4名大师级中场,瓜迪奥拉简直不要太幸福。反观曼联,在中场位置上,穆里尼奥对博格巴极其依赖,在博格巴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曼联的中场就显得缺乏创造力和控制力。

  联赛杯进入半决赛,英超争冠的形势一片明朗,欧冠也抽到好签,曼城本赛季要争夺多项锦标,而京多安的“复活”,无疑让瓜迪奥拉的底气更加充足了。

  (Akul)

京多安瓜帅曼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