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吝啬=谎言!温格的心机和主义

2016年11月15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格将阿森纳做成大锅饭?温格将阿森纳做成大锅饭?

  新浪体育讯  吝啬!工资帽!低工资!每当有人用这些词语来形容阿森纳时,相信你也会觉得理所当然,因为阿森纳确实在工资待遇方面给了人们很吝啬的印象。但,真实情况是这样吗?答案可能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阿森纳的薪资问题,近来再度引起人们的热议,原因是阿森纳迟迟未能续约球队两根大腿厄齐尔和桑切斯。从去年夏天开始,阿森纳便着手续约厄齐尔和桑切斯。但是,一个多赛季时间过去了,枪手依然没能和厄齐尔、桑切斯达成续约协议。在这种情况下,有关厄齐尔、桑切斯想要离开阿森纳的消息,也不断被传出,这自然让很多枪迷都异常紧张。因为这样的剧情,活脱脱又是前些年小法、阿德巴约、纳斯里等核心大将出走情形的再演。许多球迷甚至专家因此痛批阿森纳在开工资时太吝啬,但这样的指责对吗?我们不妨用数据说话。

英超14/15赛季的工资支出排行英超14/15赛季的工资支出排行

  阿森纳的工资低吗?

  今年年初,英超诸强陆续公布了2014/2015赛季财报,结果显示,阿森纳的工资支出总额为1.922亿英镑,排名英超第四。但是,相比于英超其他豪门,阿森纳的工资总额,并未低多少。数据显示,那赛季切尔西的薪资支出为2.156亿英镑,曼联为2.030亿英镑,曼城则为1.935亿英镑。这三大豪门排名前三,而阿森纳则是第四名。也就是说,阿森纳的工资支出那赛季只比曼城少130万英镑,比曼联少1000万英镑左右。

  那么目前阿森纳的工资到底高不高呢?sportingintelligence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森纳球员的平均周薪目前约为7.1万英镑,同为豪门的拜仁慕尼黑为8万英镑,切尔西则为8.6万英镑。和这两大豪门相比,阿森纳的平均周薪似乎并不能算太低。至少,从工资角度来讲,阿森纳也能排到欧洲最前列,这也和他们的豪门身份相匹配。也就是说,阿森纳的薪资似乎不能被称之为低。

阿森纳顶薪和其他英超豪门相差甚远阿森纳顶薪和其他英超豪门相差甚远

  阿森纳顶薪遭完爆

  虽然阿森纳的薪资总额不算低,但他们的顶薪却不高。数据显示,阿森纳两位大腿桑切斯和厄齐尔的周薪都是14万英镑。看看英超其他豪门的顶薪,曼联队长鲁尼的周薪达到26万英镑(《每日邮报》数据),曼城中场图雷达到24万英镑,切尔西头牌阿扎尔达到22万英镑。很显然,同是英超豪门各自球队的顶薪,但阿森纳的却要远远低于其他豪门。

  正是因为球队顶薪上不去,这才使得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续约谈判显得非常拖沓。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很多球迷都为桑切斯和厄齐尔叫屈,毕竟同为豪门核心,凭什么他们就得拿比同级别球员低一个档次的工资。此前几年,阿森纳失去过很多核心级别的球员,比如法布雷加斯,比如纳斯里,比如阿德巴约,比如范佩西,这些人离队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在阿森纳无法拿到满意的工资。

阿森纳主力阵容工资(周薪,英镑)阿森纳主力阵容工资(周薪,英镑)

  温格的心机

  那么问题来了,阿森纳总工资支出高,但球队顶薪却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可以用一句话回答,那就是平均主义。没错,阿森纳在工资方面坚持相对平均的政策。观察阿森纳目前的主力阵容,踢首发的球员周薪大多在9万英镑左右。只有伊沃比的周薪偏低,为3万英镑,但需要指出的是,伊沃比毕竟只是刚崛起的年轻球员,他踢上主力的时间并不算长。

  阿森纳主力阵容外的球员,也有很多拿着高薪。比如卢卡斯-佩雷斯,他的周薪为7万,维尔贝克则为7万,吉鲁为10万,张伯伦为6.5万,德布希为7万,吉布斯为6万,默特萨克为7万、拉姆塞11万,上述这些本赛季未能跻身主力阵容的球员,实际工资并不低。甚至,他们和阿森纳的首发们,拿的工资相差无几。这种情况,简而言之就是平均主义。

温格坚持平均主义温格坚持平均主义

  明明可以压低边缘球员的工资,从而给核心球员开出高薪,但阿森纳却偏偏不那么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温格曾对此做出过表态,他说道:“我们阿森纳球员之间的薪水不会相差太远,我们更像是一种社会主义模式,我们也因此备受批评,但我们也会有好处,我们可以避免球员之间的攀比,我们也会有例外,但例外的球员拿到的薪水也不会跟其他球队一样高。”温格的话可以概括为,相对平均的工资,有利于更衣室保持和谐。仔细回想,温格统治阿森纳这20年间,枪手的更衣室确实一直相对和谐,很显然,温格的平均主义在其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阿森纳会给厄齐尔和桑切斯高薪吗?阿森纳会给厄齐尔和桑切斯高薪吗?

  结语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温格用平均主义,保持了更衣室的和谐,保持了球队的团结,但相对的,温格的这个主义,也使得很多顶级球员,不得不远离了阿森纳。现如今,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续约难题,让温格的平均主义,正受到严峻挑战。毕竟在足球越来越商业化的今天,想要用区区14万英镑的周薪,便留住顶级球员,这无异于痴人说梦。难题又一次摆在了温格面前,这一次教授会向大流妥协,还是会继续坚持他的平均主义,我们拭目以待。

  (小九)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英超厄齐尔桑切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