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岁少年角球战术惊呆英媒 这就是艺术啊!

2016年11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少年角球戏耍对手引来英媒赞叹中国少年角球戏耍对手引来英媒赞叹

  7年前曼联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鲁尼和吉格斯联袂导演了一次“瞒天过海”的角球进攻,最终C罗的头球被吹无效。如今在中国赛场上,一群十岁的孩子也效法上演了这样一出好戏,精妙的角球配合也引来了英国媒体的追捧。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在上海进行的一场U-10梯队比赛中,身穿红色球衣的一队利用两次角球进攻连续得分。在第一次进攻中,发角球的队员快速抢发给邻近的队友,后者低平球快速传中,最终中路的队员包抄得手,这无疑是一次精彩的角球进攻。

  不过,第二次进攻的战术就显得有些诡异,也有些似曾相识了。这一次负责发角球的队员先是向前踢出皮球,而他的另一名队友却在向角旗区缓慢地走过去,似乎是要换一个人发角球。不过当队友走到皮球所在的位置后,却顺势开始带球,并将球直接向中路一塞,他的低平球传中帮助中路插上的一名队员近距离捅射破门。

“瞒天过海”的一瞬间“瞒天过海”的一瞬间

  《太阳报》对这两粒进球赞许有加,甚至称赞这些孩子是运用角球战术的专家,而来自ESPN的评论也对他们大加赞赏,认为这些孩子将角球进攻的艺术发挥到了极致。不过,其实在七年之前的英超赛场上,曼联的两大传奇便曾经上演过类似的一幕。彼时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鲁尼做势要去开角球,将球摆在角球区,实则已经偷偷一拉“开出”角球弧外,吉格斯则装作上来代替鲁尼开球,缓缓走向角旗区。切尔西队员不知有诈,并没有注意吉格斯的动作,然而后者得球后却突然带球转身传中,C罗抢前点头球顶入,蓝军球员中只有切赫象征性做出扑救反应而已。

  不过,那一场比赛的边裁卡恩却举起示意主裁霍华德-韦伯认为此球无效,最终韦伯也判罚进球无效,这让鲁尼、吉格斯和弗格森都相当失望,鲁尼和吉格斯还一度围住边裁理论。

鲁尼和吉格斯对于进球被吹都非常不满鲁尼和吉格斯对于进球被吹都非常不满

  曾效力格拉斯格流浪者的弗爵爷透露,这球的灵感是他从1967年夺得欧冠的那支凯尔特人队身上获得的。那一支称霸欧洲的凯尔特人队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使用了这样的配合,弗格森在执教阿伯丁时也曾尝试过可惜没有进球。爵爷曾称,这一战术是自己“40年的梦想”,可惜由于裁判的判罚,他的梦想最终也未能成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也曾经使出过一样的战术,彼时执行这一战术的是肇俊哲和孙祥。在那场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第2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肇俊哲跑向左侧角球点,将球摆好后,他没有直接将球开出,而是“无意”地用脚尖轻轻触碰了一下皮球,就佯装换人来开这个角球。孙祥见状迅速跑到角球区,肇俊哲却缓慢地沿着球场边线往回走。当双方球员在等待孙祥将角球开出时,却见孙祥快速将球带入球场传进禁区,一片混乱中球到了张耀坤脚下,张耀坤一脚抽射先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后,张耀坤又将再次反弹到自己脚下的皮球推射进哥斯达黎加球门右下角。由此可见,这一战术在足坛历史上并不缺少尝试者,不过最终战术成功的案例确实有限。如今在中国的球场上,一群孩子又一次用这样的配合取得了进球。

  (豆包)

文章关键词:吉格斯鲁尼弗格森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