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瞧阿森纳!温格妙手补争冠死穴 今年真有戏?

2016年10月20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踢中锋后,让温格头疼的前锋线火力全开桑切斯踢中锋后,让温格头疼的前锋线火力全开

  新浪体育讯

  温格拿到了上任以来欧战的第100胜,比分是完美的6-0。自2007年10月7-0大胜布拉格斯拉维亚以来,阿森纳已经9年没有在欧冠赛场上打出如此大比分。同样是来自东欧的对手,差不多9年后,还是在10月的后半段,温格的球队6-0完胜保加利亚班霸卢多戈雷茨,又一次为主场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盛宴。

  对手的实力自然不算强劲,但两年前小组赛对阵利物浦各胜一场,说明其也绝非不堪一击的鱼腩球队:即便是在安菲尔德,他们也只是拼到最后1-2惜败。开场后,在本国联赛颇有统治力的卢多戈雷茨饶有勇气地摆出了对攻的架势,可这还是中了新赛季进攻套路日益娴熟的阿森纳的下怀,上半场2-0的比分还算是你来我往后的实力体现,下半场则变成了阿森纳火力全开的半场“演习”,这样的火力,阿森纳等了太久。

随着沃尔科特回归边路,他也迎来了大爆发随着沃尔科特回归边路,他也迎来了大爆发

  主场不进球是阿森纳上赛季长期为人诟病的一大要素,上赛季阿森纳19个英超主场31个进球创下温格时代的历史新低,吉鲁的特点过于单一、球队缺少稳定有效的攻击武器,等等诘责都摆在了温格的面前。甚至在本赛季购入卢卡斯后,这样的质疑起初仍然存在,毕竟范佩西离开后,阿森纳已经寻找这样的“武器”足足寻找了4年。

  结果,至少到目前为止,温格终于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并且钥匙还不是出场时间寥寥的卢卡斯——尽管他效率确实也不错。而是,通过打法上的变换和内部的挖潜保证球队的进攻质量,桑切斯中锋的安排彻底解放了沃尔科特,10场8球的数据,对比上赛季疲软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惊叹,并且进球手段丰富多样,本场更是打进世界波;桑切斯本人也高光不断,本场比赛也正是智利人用精妙的挑射为球队打开僵局,叩开胜利之门;更不用说,打进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改行”了的厄齐尔……

  上赛季攻击线疲软之际,亨利曾在天空体育比赛直播节目中点评称,阿森纳靠吉鲁这样的前锋无法夺冠,若想争冠必须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亨利指出的阿森纳这一弱点,还真不一定只有转会市场一条路,本赛季开局阶段,温格顶着压力和众人的不解坚持用桑切斯打中锋,坚持和改良,幕后成百上千次的演练,卓越的成效已经摆在球迷的眼前。

温格斥资近亿英镑后的这支阿森纳,本赛季能争冠吗?温格斥资近亿英镑后的这支阿森纳,本赛季能争冠吗?

  看看这一系列的数据:打进酋长球场正式比赛第600个进球的张伯伦,本赛季3球球已经追平了他本人在上个赛季的总进球数;沃尔科特上赛季联赛打进5球,欧冠2球入账,总共打进7球,本赛季的8球已经超越了这个数字;厄齐尔今天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前只有一次为阿森纳单场打入两球,还是整整3年前的今天主场4-1诺维奇的比赛……所以,这绝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爆发带来的恩惠,而是整个系统得以优化的结果。

  相关阅读:阿森纳英超可夺冠5大征兆:1人开窍 核心+铁防线

  从哲学的角度,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没有一个症结会是永恒的。身经百战的温格自然也能琢磨出来,《每日电讯报》高呼阿森纳本赛季进攻线是不败赛季阵法的回归,倒不如说一点一滴进步后,球员从量变到质变的表现。阿森纳最大的弱点(前锋线)变成了几乎是强项的存在,这对阿森纳本赛季的征程大有裨益。现在谈论争冠自然为时尚早,但如果能够持续下去,希望自然存在。再信一次?为什么不呢。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厄齐尔前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