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切尔西传球王竟是他 孔蒂弃小法对还是错?

2016年09月17日0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蒂的固执成为本场切尔西失利的原因之一孔蒂的固执成为本场切尔西失利的原因之一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轮战平斯旺西后,孔蒂率领的切尔西在本轮主场迎战利物浦的比赛中1-2落败,联赛三连胜后又遭遇了两轮不胜,切尔西近来的表现让人揪心。值得关注的是,在切尔西的这场失利中,全场成功传球次数最多的竟然是刚刚重返斯坦福桥的大卫-路易斯,他66次成功传球的数据,全场最高。[小炮准确命中利物浦客胜][查看今日众豪门推荐]

  在成功传球次数的对比上,切尔西474比417领先利物浦,成功率也以87.5%比83.6%占优,但在实际比赛中,切尔西的数据优势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切尔西前场165次传球127次成功,禁区内20次传球13次到位,并有10次创造机会的传球,而利物浦禁区内只有12次传球,6次成功。但高传球数的表现却无法掩盖切尔西进攻端最致命的问题——创造力不足。作为后卫却传球次数多,很能体现一些问题。

切尔西对利物浦禁区的影响并不大切尔西对利物浦禁区的影响并不大

  虽然传球次数多,但切尔西始终缺乏一传定音的能力,大部分的传球在中场完成,马蒂奇和坎特这对双后腰对进攻的帮助不大,虽然马蒂奇助攻迭戈-科斯塔打进本方唯一进球,但更多时候马蒂奇糟糕的位置感让他的攻防转换很不流畅,本身的状态也不佳。而坎特的主要精力都在防守上。在孔蒂的理念中,后腰最重要的责任就是防守,这也是他弃用法布雷加斯的最主要的原因,此外小法让孔蒂不满意的地方还在于他的跑动能力也没能达到孔蒂的期望值,因此在首发阵容中,奥斯卡的优先级也要远高于小法。

法布雷加斯本场传球图法布雷加斯本场传球图

  但最近的两场比赛下来的结果看,小法恰好是解决目前切尔西创造力不足问题的一个很好方案。相比于英超对手阵中的厄齐尔、埃里克森等球员,切尔西阵容中称得上创造力出色的也只有小法而已。尤其是小法拥有出色的长传能力,而本场切尔西则非常缺少这样一个进攻的武器。

法布雷加斯热点图法布雷加斯热点图

  但孔蒂却固执于自己的足球理念,拒绝将小法放入先发名单中。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前五轮联赛中,小法只在其中三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分别是12分钟、14分钟和6分钟,尤其是第一轮和沃特福德比赛小法替补后贡献助攻,拿出了决定比赛级的表现。本场比赛小法替补出场后的效果堪称立竿见影,出场10分钟就有19脚传球。切尔西的传球有效地向对方禁区推进,但留给小法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小法曾是切尔西的发动机小法曾是切尔西的发动机

  作为切尔西过去两个赛季的攻防枢纽,竟然只得到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即使孔蒂希望打造属于自己的切尔西阵容,但用如此粗暴的方式对待一位球队的实力派球员,也是有些不妥的,在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的2014-15赛季,小法场均送出2.8次关键传球。尤其本场比赛在马蒂奇和奥斯卡大半场状态不佳的情况还迟迟不作出调整,直到84分钟才开始调兵遣将,这样的战术调整很难让人信服。《伦敦旗帜晚报》记者西蒙-约翰逊尖锐地指出:“切尔西本来不该有这些抱怨的,孔蒂离奇般在这么晚的时候才开始换人。”

  就在赛前,孔蒂仍然表示小法还在他的计划之中,但孔蒂的表现却没有印证他的话,而他也表示奥斯卡更符合他攻守平衡的理念。小法一再表示自己希望留在切尔西,并准备为主力位置而战。也正是由于缺乏出场时间,小法还落选了上一期的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在球队攻防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如果孔蒂还不打算做出改变,不考虑让小法获得更多时间的话,对他自己、对小法和对切尔西恐怕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每日快报》曝料,如果情况没有改观,小法很有可能在冬天转战AC米兰。

  (斗神)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法布雷加斯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