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颤抖吧!瓜迪奥拉3.0版强阵踩穆帅震撼启航

2016年09月11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帅曼城初露峥嵘瓜帅曼城初露峥嵘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以瓜迪奥拉再胜穆里尼奥的结果划上句号。两人交手17场,瓜帅的数据也刷新为17战8胜6平3负。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瓜迪奥拉在与穆里尼奥的交锋中占据碾压性优势。而本场曼市德比,也宣告瓜帅的新曼城初见雏形。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入主曼城。蓝月亮是他执教的第三支球队,此前的巴萨和拜仁都是欧洲顶级豪门,他们在各自联赛都有着很强的统治力。与之相比,曼城在联赛的统治力方面显然没法和拜仁、巴萨相比。而这无疑也意味着,瓜帅想要打造出一支符合自己心意的曼城,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事实也正是如此,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之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从入主曼城的那一刻起,瓜迪奥拉就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球队。不管是战术层面,抑或人员配置方面,瓜迪奥拉都对曼城进行了大幅改造。战术上瓜帅曼城显然更注重控球了,新赛季四场英超比赛下来,蓝月亮的平均控球率高达60.5%,高居英超20强第一。而人员配置方面,瓜帅今夏豪砸1.8亿英镑(全欧第一),引进了京多安、诺利托、萨内、布拉沃、热苏斯等多位强援。与此同时,瓜帅对于不适合自己战术的球员也坚决弃之,例如哈特、亚亚-图雷等。

右侧为曼城数据右侧为曼城数据

  从本场对阵曼联的比赛来看,瓜帅对于曼城的改造已颇具成效。客场面对红魔,蓝月亮处处可见瓜帅烙印。尤其是开场前38分钟,曼城打出了媲美瓜帅巴萨时的统治力。数据为证,前38分钟曼城射门6次是曼联的两倍,并有2脚射门转化成了进球。传球方面,曼城恐怖的255脚传递让曼联的86脚传球看起来惨不忍睹。看到这样一支可以肆意拿捏对手的曼城,曼联球迷的心仿佛回到了2011年的欧冠决赛时,那晚面对恐怖的瓜帅巴萨,弗格森的双手都在颤抖。

曼城的恐怖前场统治力曼城的恐怖前场统治力

  前38分钟的曼城,也让英国媒体彻底折服。BBC便为前38分钟的瓜帅曼城大唱赞歌:“瓜迪奥拉肯定非常欣喜,他的球队在比赛的前40分钟,凭借准确的传递和跑位展示出无与伦比的统治力,这让包括8900万英镑先生博格巴在内的曼联中场,都成为了事实上的看客。”看了曼城上半场比赛的球迷,心中都会忍不住想到,瓜迪奥拉3.0版强阵成型了。如果说当初那支巴萨是瓜迪奥拉的1.0版强阵、拜仁是瓜帅2.0版阵容,那么如今的曼城,无疑算是瓜帅3.0版阵容。而从对阵曼联的比赛来看,瓜帅3.0版强阵也初具雏形。

瓜帅理念:反抢无处不在瓜帅理念:反抢无处不在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毕竟是瓜帅3.0阵容的初级阶段,曼城现在依旧存在很多问题。例如球队缺乏对战术贯彻的持续性,下半场穆里尼奥加强了曼联的中场紧逼,曼城球员便明显失去了节奏,甚至无法控制住比赛节奏。瓜帅赛后也毫不避讳的指出,曼城下半场踢得确实不好。除此之外,布拉沃的首秀也可以用不合格来形容(《每日邮报》评分仅为4.5分),因此瓜帅还得让爱将赶紧和曼城磨合。

  不过,现在毕竟还只是赛季开始阶段,瓜迪奥拉还有着足够的时间去打造出理想中的曼城。而瓜帅曼城即使在磨合阶段,也踢出了6战全胜的成绩,这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瓜帅能否在曼城继续维持昔日冠军拿到手软的荣光,我们拭目以待。但从现在的情形来看,瓜帅曼城至少开了一个好头。若是瓜帅曼城能够让本场踢曼联前38分钟的表现成为常态,那么未来瓜帅曼城无疑将是欧陆真正让人无法忽视的顶尖力量。

  (Tony)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斯通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