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遇瓜帅慌神了?最意外豪赌奇招竟坑死自己

2016年09月10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的大胆变阵赌输了穆帅的大胆变阵赌输了

  新浪体育讯  冤家路窄,瓜穆终于还是在英超碰面了,而且还是一场引爆全世界的曼彻斯特德比。瓜迪奥拉最终笑到了最后,穆里尼奥费尽心思的变阵,但这最终却成为了他的阿喀琉斯之踵,这多少有些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意味。

  在看到曼联的首发阵容时,包括球迷以及媒体在内,都在猜测穆里尼奥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在红魔的首发11人当中,穆帅主动更换了2人,在两个边路进行了大轮换,林加德顶替马夏尔,姆希塔良顶替了马塔。要知道,在这样一场重量级对决中,主动换下此前3连胜时表现出色的两翼,这无疑是相当大胆的。BBC便质疑称:“穆帅真的对这两人有信心吗?”

  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姆希塔良和林加德的能力,而是两人的状态。此前姆希塔良从未代表曼联首发过,更重要的是此前的国际比赛日,他还遭遇了伤病,状态肯定未在最佳。林加德同样如此,在社区盾杯中受伤后,林加德一直没有出过场。这样的前提下,穆帅启用这两人,替下了此前表现可圈可点的马塔和马夏尔,无疑是一场豪赌,赌赢了就是奇招,但遗憾的是,穆帅这次赌输了。

曼联大胆变阵坑了自己曼联大胆变阵却坑了自己

  穆帅赛前说:“我感觉姆希塔良和林加德会给我们带来特别的东西。”但穆帅没有料到,问题恰恰出在这两个人身上,曼联的两个边路在上半场形同梦游。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从身体状态来说,姆希塔良与林加德显然都没有准备好如此高强度的比赛,而且对手又是实力强劲的曼城。上半场,曼城在边路的争夺当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林加德与姆希塔良在进攻当中没有给球队提供任何的帮助,而在防守当中作用也相当有限。这时候也许会有曼联球迷怀念马塔积极的奔跑,以及马夏尔犀利的突破。《镜报》一针见血地指出:“姆希塔良与林加德是上半场发挥最糟糕的两名球员。”

  就连穆里尼奥本人自己也否定了这次变阵,在中场休息时,穆帅一口气将姆希塔良与林加德换下了场,堪称迅速纠错。其实从下半场来看,曼联在换下这2名状态不佳的球员之后,场上的局势一点一点的在往回扭转,慢慢地开始占据一些场上的主动。大胆试想一下,如果曼联一开始就是下半场这套首发阵容出战的话,鹿死谁手,还真的很难说了。

姆希塔良没有进入状态姆希塔良没有进入状态

  穆帅的这一次变阵,的确是出乎了全世界的意料。执教切尔西的几个赛季,穆帅受到最多的质疑就是很少在首发上求变,甚至被英媒质疑他过度透支首发阵容。但今天穆帅却非常意外的主动求变,放弃了之前3连胜的阵容,这个险冒得的确比较大。如果在对阵水平稍微低一点的球队时,也许结果不会体现得很明显,但面对曼城这种顶级球队时,只要你在排兵布阵上一有失误,马上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当然,这或许与穆帅比较忌惮瓜帅也有一定的关系,之前3场联赛中,蓝月亮轰入了9球,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特别是两个边路诺利托与斯特林发挥极为惊艳,穆帅或许也想来个出其不意。初衷肯定是好的,想用两翼速度冲曼城防线,提升反击速度,然后压制斯特林与诺利托的进攻。但是失算的是林加德和姆希塔良今晚状态的确不佳,完全不在一个比赛节奏上,上半场就被完爆。直到穆帅下半场迅速纠正,曼联才一度扭转了颓势。但归根结底,曼联还是败在了这两个人的状态上。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姆希塔良马夏尔诺利托曼联马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